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三度轰出147 奖金惨淡只有250

2011年12月17日10:4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相当开心!147实在太刺激了!”丁俊晖兴奋极了。前天晚上,在2011年第12站PTC比赛的首轮中,丁俊晖4比0完胜业余球手温斯顿,在第3局里,丁俊晖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满分147分,不过,由于国际台联的新政,小晖的这杆147分带来的奖金只有区区250英镑,是前两杆的1/100。

  满分奖金只有250英镑

  这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83个满分杆,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3个满分杆,他成为第一个打出3杆147的80后球手。纵览当今斯诺克球坛,打出3杆以上147的只有4人,他们是奥沙利文(11杆)、亨德利(10杆)、希金斯(5杆)和泰国球王瓦塔纳(3杆)。

  在2007年大师赛和2009年英锦赛中,小晖都曾轰出满分杆,那两次都有电视转播,由于PTC赛事级别低,小晖的第3杆147没能留下影像记录。前两次打出147,小晖得到了25000英镑的满分杆奖励,而这第3次……

  原来,最近备受争议的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也改革了满分杆奖励机制,以前,满分杆都能得到重奖,而现在,奖金少得可怜。比如这次PTC赛事,满分杆奖励只有500英镑,因为史蒂文斯和丁俊晖在两小时内先后打出147,如果这项比赛没有其他人打出147,他们每人只能分得250英镑。

  在斯诺克历史上,曾出现过同一天出现两杆147的情况,那是在2000年3月24日,希金斯和马奎尔在两项不同的比赛中打出满分杆。2011年12月15日,史蒂文斯和小晖在同一天、同一项赛事上轰出147,这是历史上的第一次。

  冲击147“兴奋紧张”

  赛后,丁俊晖坦言“相当开心”:“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里打147了,前两次分别是大师赛和英锦赛,但即便这回只是在PTC赛场上,面对147的机会,自己在冲击的过程里还是会感到兴奋和紧张,很难做到平静吧。因为大家也都知道,对于一名斯诺克运动员来说,147实在太刺激啦!类似于可遇不可求的那种感觉吧!很高兴,今天我抓住了难得的机会。”

  丁俊晖和史蒂文斯这两位“147先生”,还在微博中亲密互动。“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说:“感谢今天每一个发给我消息的人,在几次尝试失败之后,我终于跻身到"147俱乐部"里啦。同时也要把祝福送给丁俊晖,因为他也轰出了满分杆,并且随后还有一杆133分,表现很棒。”小晖回应说:“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谢谢马修!恭喜你!”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