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滕卡特组建教练组敲定执鲁能 年薪达120万欧元

2011年12月18日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日报

  济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刘文)各界期盼已久的鲁能泰山队新任主帅终于尘埃落定,荷兰人滕卡特顺利入主,成为鲁能历史上第十位外教。据悉,滕卡特将于今日回到荷兰组建教练组,明年初正式履新。

  在此之前,关于鲁能新任主帅的传闻甚嚣尘上,就连克莱门特、埃里克森这样的大牌教练也曾与鲁能传出过“绯闻”,但是随着球队重新集结的时间日益临近,传闻对象被逐渐缩小。正当大家都以为新任主帅将来自葡萄牙时,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荷兰人滕卡特已经来到济南,而且本月15日双方已经开始面谈合同事宜。

  此消息一出,鲁能选帅一事尘埃落定,双方在原则上已经达成一致,只是还有些细节问题需要确认。目前滕卡特已经回荷兰组建教练组,临走前,俱乐部安排他与中方教练会面,就外援的选择、冬训的情况进行了初步磋商,他最迟将于明年1月3日返回中国,因为鲁能1月4日将开始冬训。

  滕卡特究竟乃何许人也?对于喜爱欧洲足球的人来说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在巴塞罗那队的里杰卡尔德时代,他是巴萨的助理教练,而且负责球队的战术设计与训练,当时初出茅庐的梅西曾受教于滕卡特,因此他也有“梅西恩师”的称谓。离开巴萨后滕卡特又执教了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阿贾克斯队,之后又辗转至英超豪门切尔西任助教。

  加盟鲁能之前,滕卡特一直在西亚俱乐部任职,他既符合鲁能攻势足球的标准,又有在亚洲任教的履历,这也是他最终加盟鲁能的筹码之一。

  滕卡特是个非常有个性的教练,他铁腕的风格将有助于鲁能重振雄风。至于滕卡特的年薪,有消息称将在120万欧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