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新帅滕卡特抵济南谈判 身价百万欧履历优秀

2011年12月15日2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2月15日 报道)滕卡特加盟鲁能?据搜狐体育了解,双方的确有接触,与其签约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而鲁能之所以对滕卡特感兴趣,无疑是他丰厚的履历都符合俱乐部要求,同时身价并不高。

  2011赛季恒大掀起了金元足球,而今年中超联赛引援以及选帅都频现大手笔,除了已经确定加盟的阿内尔卡,其他球队都在选择大牌外援和主帅。而鲁能的选帅却在缓慢中进行,这一次俱乐部吸取了引进伊万,以及年初引援的教训,由于明年只是联赛单线作战,鲁能也把调子定的很低,用更务实的态度去做选帅。

  此前鲁能与多位国外知名教练都有过接触,其中包括埃里克森和克莱门特这样的教练,但最终都没有谈成。几位人选的知名度都很高,当然价格也很高,这也是与鲁能未能达成一致的原因。鲁能的选帅有着自己的思路,尽管鲁能集团也参与到选帅,导致进展比较缓慢,但鲁能的整体思路并没有变,那就是选择更适合鲁能,技战术理念比较接近,同时又能让球队打好基础,让鲁能再次腾飞的教练。

  鲁能此次选帅并不在一时,而是为球队的长远发展考虑,这也是紧张缓慢的原因之一。滕卡特的履历让鲁能方面很满意,在巴塞罗那和切尔西都当过助教的他,被称为巴萨梦二队的奠基者,在战术制定和训练上也都有其独到的一面。此外,滕卡特也有在阿联酋和卡塔尔的执教经验,这样的亚洲经历也是他的优势所在。

  而滕卡特的执教经历中,与各豪门俱乐部的大牌球员关系处理得非常好,这样的强势教练对鲁能来说非常有帮助。同时,滕卡特也是一个善于发掘年轻球员的教练,鲁能下赛季将提拔93一代球员,这也很符合俱乐部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但还没有最终敲定。鲁能一位高层对外透露说,“我们仍然在平衡中,还有另外一位教练做选择,只能说签约滕卡特的可能性很大。”此外,滕卡特能接近鲁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他的身价并不高,在100万欧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滕卡特已经抵达济南与俱乐部进行最后的谈判,双方一旦达成一致,将很快对外宣布。

  附滕卡特相关履历

  滕卡特曾经是荷兰知名球员,速度极快,1988年转型教练之后,他迅速成长为荷兰乃至整个欧洲的知名教练,在2003年成为里杰卡尔德的助手执教巴塞罗那之前,滕卡特先后执教多支荷兰甲级联赛球队,包括鹿特丹、维特斯等球队,也曾前往德国和匈牙利执教,战绩同样不错。

  在滕卡特执教的前15年中,他主要在中小球队执教,这和他的球员生涯非常相似,他在当球员的时候就不是豪门球员,却总是让豪门球队吃苦头。2003年,里杰卡尔德开始执掌巴塞罗那帅印,滕卡特是他最重要的助手,他也从此开始了他的豪门之旅。在辅助里杰卡尔德时,滕卡特主要负责战术设计和细节训练,因此也有着“巴萨 师爷”之称。滕卡特在与里杰卡尔德合作的三年中,巴萨两夺西甲 冠军和一次欧冠 冠军,但自离开滕卡特后,里杰卡尔德再难见如此辉煌战绩。

  离开巴萨后,2006到2007赛季,滕卡特成为阿贾克斯队主教练,随后在2007/2008赛季,辅佐以色列人格兰特执教切尔西。在格兰特下课之后,滕卡特曾经是切尔西主帅的最热门人选,不过他最终执教了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队。

 2009赛季结束后,滕卡特开始了他的亚洲之旅,其中2009赛季执教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队,而在2010到2011赛季执教了卡塔尔豪门乌姆萨拉尔队。滕卡特在这两支亚洲球队的执教是非常重要的,这意味着他在适应性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热点聚焦:

·鲁能选帅瞄准梅西领路人 切尔西巴萨助教擅进攻
·鲁能新帅最迟下周一到位 特鲁西埃曾拒山东好意

 
转会风向标:申花狂潮压恒大 意甲三星或入中超(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