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四杆147 > 丁俊晖第四杆147动态

丁俊晖第三次轰出满分杆 三杆满分成80后第一人

2011年12月18日11:04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147分实在太刺激啦!”打出满分杆,连丁俊晖自己都很兴奋。

  北京时间前晚,本年度PTC巡回赛第12站的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开杆。中国球手丁俊晖为了能够挣足积分重返前八,参加了本站比赛,这也是PTC巡回赛今年的最后一站赛事。

  丁俊晖签运不错,在首轮中迎战业余选手布兰顿·云斯顿,并以4比0的成绩横扫对手晋级。

  3杆满分成80后第一人

  赛后丁俊晖表示,虽然此前已打出过满分杆,并且这次的比赛只是PTC巡回赛,但在面对能够打出147分机会的时候自己依然兴奋和紧张,“147分实在太刺激啦,类似于可遇不可求的那种感觉吧!”

  丁俊晖的147分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83个满分杆,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满分杆,由此丁俊晖成为了新一代80后年轻球手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打出3杆147的球手。而在当今斯诺克球坛上,此前打出3杆以上满分杆的球手只有4人,他们是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和泰国球王瓦塔纳。赛后丁俊晖在微博上流露了自己的好心情:“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

  满分奖金只有250英镑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丁俊晖的满分杆奖金并不多,前两次打出满分杆时丁俊晖均获得了25000英镑奖金。由于本次比赛只是巡回赛,加之史蒂文斯在同一天也打出了满分,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两名球手在同一天同一项赛事中打出满分的成绩,仅有的500英镑满分奖金需要两人平分,所以丁俊晖的满分奖金只有250英镑。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在与汉密尔顿比赛的第七局中轰出个人首个单杆147分。一年之后,小丁又在英国锦标赛与“巫师”希金斯的对决中,第三局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满分杆。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