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谌龙力擒李宗伟 中国队提前男单夺金

2011年12月18日11:4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姚勤毅)2011年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昨天在柳州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谌龙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继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之后,再次与队友林丹会师决赛。

  李宗伟已经3年稳坐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被公认为当今唯一可能撼动林丹的球员。不过谌龙今年进步明显,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三。两人在今年已经交手6次,上半年李宗伟保持全胜,但世锦赛后这种趋势发生逆转。昨天的比赛之前,谌龙已经在日本和丹麦超级赛上两次战胜李宗伟。

  昨天的败北使李宗伟丢掉了冲击羽联总决赛男单四连冠的机会。赛后他坦言,谌龙已经成为自己的主要对手之一,他的奥运备战计划也将作出改动。“这对我来说也有好处,还有一个人威胁到我,我要更努力了。”李宗伟说。不过在李宗伟眼里,林丹还是目前中国队阵中最厉害的,“每个人都会说林丹最强,然后才是谌龙吧!”

  在女单半决赛中,上海姑娘王仪涵以2比0淘汰队友汪鑫,她在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度名将内维尔。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