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笑称见李宗伟比老婆还多 要出纪录片留回顾

2011年12月16日20: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林丹三连胜晋级四强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6日发自柳州)体育界名人中有很多人都出了自传,国外有贝克汉姆,马拉多纳等超级大腕,而国内有郎平,刘翔等历史性人物。而作为羽毛球男单当之无愧的王者,林丹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想录制一部纪录片,关于他和他的对手。

  “现在纪录片已经在录制中,这对我来说非常宝贵,对广大球迷来说可能也非常珍贵,所以我想把它做得好一点。”林丹说。

  北京时间12月16日,羽毛球总决赛在中柳州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林丹在2-0轻取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后顺利晋级半决赛。这个赛事也是本赛季最后一个大赛,而在半决赛,决赛中,他极有可能再次面对盖德、李宗伟等老对手。

  “我们每周都会见面,见他们的次数比见我老婆还多。”说道老对手,林丹调侃到,他说从出道开始打球,和他们打了将近10年的球,彼此间相互熟悉,甚至有些“审美疲劳”了,不过,他坦言也非常享受这种既是对手,又是朋友的友谊,正是如此,林丹有了录制纪录片的想法。

  “讲心里话,我们四个人,李宗伟,陶菲克,盖德还有我,自己职业生涯越来越有限,虽然比赛很累,对我来讲会格外珍惜,就像我之前说的,打一次会少一次,每次都会留下非常珍贵的回忆,所以我开始找朋友开始拍纪录片,希望等到退役的时候,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回味。将来我们四个人无论哪一个人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有一些可以和大家分享。”

  林丹说,有这个想法其实没有太长时间,大概从世锦赛开始。“我想做一个很真实的纪录片,从一个男孩选择羽毛球开始,到他在国家队的11年12年,其中有他自己,也包括他的对手,会很真实,我希望能够以后能和大家一起分享。”

  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9岁进入福建体校,18岁进入国家队,虽然拿到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成为全满贯得主,但对于林丹来说,他把最美的年华全部献给了羽毛球。胡茬唏嘘的他如今即将三十而立,林丹感叹这一路走来充满着酸甜苦辣。

  或许因为过去太美,内容太丰富,在意识到快要离别时,林丹流露出了更多的不舍。“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林丹的笑容很阳光,但这句听起来却怎么都觉得有些伤感。对于他来说,这部纪录片或许更像是一种寄托。

  “这个纪录片纪录的都是点点滴滴的过程,其实对于我们来讲,过程格外重要,我们就是通过过程才能走到最终结果,这部纪录片想要表达的不是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那一刻,而是怎么站上冠军领奖台,其中甚至包括失败。”据林丹介绍,纪录片的名字,录制时间等等都还没有确定,“现在还没有想这么多,只有这个想法就去做了,但这肯定对我来说很宝贵,对广大球迷来说也很珍贵,我希望能做得很好。”他说。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0横扫日本新星 三战全胜晋级四强
·总决赛-风云组合0-2无缘4强 首局失4局点遭逆转
·总决赛-王仪涵2-1逆转申克 2胜1负携鲍恩进4强
·总决赛-汪鑫0-2负内维尔 小组赛两胜一负仍晋级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