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张建强受贿总额273万 鲁能申花舜天等多队涉案

2011年12月19日09:40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直击铁岭张建强庭审现场 反赌第一枪“打”黑哨
视频-张建强祸起贪念 陆俊等人为其学生 受贿238万首曝光


  北京时间12月19日,足坛扫赌系列案件开审,今天上午,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在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判。央视新闻频道对庭审现场进行了直播,在庭审现场,公诉人披露了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陕西国力、江苏舜天、云南红塔、沈阳华晨等多家俱乐部涉嫌行贿,张建强总计接受贿赂273万人民币。

 
中国足球假赌黑案开庭 直击张建强庭审现场(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具体已被披露的的张建强涉案细节如下:

  1997年4月,张建强主管联赛裁判工作期间,陕西国力为得到裁判关照进入甲B,当时主教练贾秀全送给张健强40万元,此后张健强安排陈超做陕西和长春的主裁判,此后陕西升入甲B。

  1998年,陕西国力为了继续得到关照,由贾秀全送了张健强50万,在联赛中得到照顾。

  1999年,云南红塔足球俱乐部为了获得关照,由王宝山送给张建强5万。

  此后渝沈之战,当时沈阳华晨为保级,由总经理章建先后送给张健强65万元,张建强安排陆俊做第四裁判,当时比赛晚开场5分钟,最后沈阳队在第92分钟进球绝杀。

  1999年,云南红塔为报答张建强的关照而向张建强再次行贿。

  1999年,江苏舜天为获得裁判的关照,先后四次送给张建强八万。99年,申花为在甲A获得关照,通过潘强送给张建强10万。

  2000年,山东鲁能为感谢张建强在裁判安排方面的关照,获得99赛季甲A和足协杯冠军,向张建强送了40万。

  2008年2月,张任足协女子部主任期间,武汉方面为感谢女足世界杯城运会期间张健强的帮助,在重庆永川送给张10万元。

  此后江苏华泰女足为感谢张的关照,送给张建强10万,湖北女足为获得关照,送给张10万。

  2009年,浙江杭州女足为感谢张健强,向张建强送给2万。另外,张健强还参与了03年上海德比那场著名假球的操纵。

  张建强受贿总额273万人民币,被指控两项罪名,受贿罪,非国家人员受贿罪。

幻灯:直击铁岭法院门口 警力戒备森严媒体齐聚

相关新闻:

·中国足球假赌黑案开庭 直击张建强庭审现场(图)
·央视直播反赌庭审现场 张建强头发花白神情颓然
·张建强受贿总额238万 鲁能申花舜天等多队涉案
·张斌:不当行为毁了张建强 他曾是中国足球功臣
·揭秘扫赌庭审现场 法院戒备森严工作人员全换号
·剖析扫赌案四级罪行 南勇属渎职张建强犯受贿罪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