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峰赟”遇波澜无缘总决赛冠军 男双期待新风云

2011年12月19日11:20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了男单、女单、混双和女双4枚金牌,同时还获得男单、混双、男双3枚银牌,再度成为最大赢家。这一刻,国羽2011赛季的征程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明年是奥运年,国羽的备战计划中最重要的目标是争夺奥运积分,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夺金牌。当然,他们也不会对汤尤杯赛掉以轻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明年主要就是两个任务,一个是夺回尤伯杯,保住汤姆斯杯;一个就是伦敦奥运会。”

  之前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男双都是国羽的软肋,直到傅海峰/蔡赟的崛起。从2004年起,风云组合就是中国男双的代名词。但是,对于队伍的发展来说,仅仅一对风云显然是不够的。毕竟,他们有退役的一天,而时间似乎也已经越来越近。而且,整个男双如果只能由他们来撑,那么他们必定是孤单的,不容有失会让他们的压力更大。国羽需要更多的“风云组合”,这是不争的事实。

  16日,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傅海峰/蔡赟在首局20:16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逆转,在0:2告负后也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年龄和伤病,是风云组合最大的敌人。有时候,不给力的身体确实让他们很无奈。总决赛首日,二人就曾透露,明年初的韩国超级赛之后,将歇战进入调整期。当然,他们更希望用总决赛的胜利为2011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可是事与愿违,小组赛三战仅逆转取胜一场,也让他们失去了晋级的机会。

  其实,该小组中的风云组合、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以及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桥本博且之前均是1胜1负。第三轮与高柳组合一战,获胜者则入围半决赛。不幸的是,风云组合出局了。“来之前是把它当奥运会去打,因为赛制跟奥运会一样。”傅海峰说话时一直低着头,失利让他很失望。“人还是有点松,前面咬得很紧,突然把比分拉开,觉得应该没问题,还是思想上松懈。”蔡赟也难掩失落。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对手,而且又是首次实行奥运赛制的比赛,这样的信号确实有些消极。

  从2004年起,风云组合就是中国男双的“代名词”。这些年,国羽男双也在培养更多组合,但是一直无人超越他们。虽然郭振东/柴飚发挥出色一路挺进决赛,但是决赛中面对丹麦组合时,首局17:1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5:23逆转后,在第二局则彻底失去了抵抗能力,以7:21速败,也显露了他们与顶尖强档的差距。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中,前四中只有风云一对。而韩国队在李龙大/郑在成之外,又崛起了高成炫/柳延星,由此看来,中国男双的奥运之路依然任重道远。当风云遭遇“突变”,国羽期待着更多的“风云”能够再起。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