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国羽包揽四金 郑李组合击败风云问鼎男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8日17:41

  华奥星空常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国羽包揽男女单打、女双和混双四项冠军,郑在成/李龙大为韩国夺走了男双金牌。

  由于半决赛过后,国羽已经锁定了男女单打和女双的金牌,因此风云组合与郑在成/李龙大的男双争夺成为今天决赛的最大看点。

  双方此前17次交手,蔡赟/傅海峰8胜9负稍处下风,在去年底到今年苏杯连续五次不敌对手后,蔡赟/傅海峰在新加坡赛和世锦赛上连续两次击败韩国组合。

  不过,这次大师赛,就像蔡赟自己说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在首轮他们就差一点遭一对韩国选手爆冷。相反,郑在成/李龙大则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淘汰了顶尖组合陈文宏/古健杰和鲍伊/摩根森。

  今天的决赛成了两对组合状态的忠实反映。郑在成/李龙大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领先,最终以21-17和21-10取胜,这也是两对组合近几次交手以来,获胜方最为轻松的一次胜利。

  另一场外战中,徐晨/马晋以2-0横扫韩国的柳延星/张艺娜,继全英赛之后,两人夺得了搭档后的第二个冠军。

  谌龙2-0击败陈金摘得男单桂冠;女单决赛中,王适娴赢下首局后,蒋燕皎因为左膝伤病而退赛,90后小丫第二度问鼎大师赛冠军;王晓理的伤病则成全了两位1992年出生的小将夏欢/汤金华的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