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曝青岛海利丰又有场假球 总花费超百万买通对手

2011年12月19日12:1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根据铁岭中院此前的公告,该院将于12月20日8时30分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杜允琪、刘红伟等18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职务侵占、非法拘禁、妨害公务一案。

  受贿、行贿、操纵比赛,这些名词早就被关注“反赌风暴”的人们所熟知,那么针对上述犯罪嫌疑人的“非法拘禁”、“妨害公务”到底指的是什么?一位神秘人物通过微博透露,这应该是指前著名裁判周伟新曾遭非法拘禁,虽然周伟新本人也正在等候审理,但他曾经受到伤害这一事实仍然引起了法院方面的注意;至于妨害公务,指的则是警方在实施抓捕的过程中曾经意外遇袭。

  如今,“足球大审判”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们纷纷分析、猜测那些犯罪嫌疑人的案情到底是怎么样,一些神通广大、从某些渠道了解部分内情的人则经常发布“秘闻”,12月18日早上,一则有关青岛海利丰的最新假球传闻开始在网络上传播——除了此前被央视曝光的与成都谢菲联的幕后交易以及“吊射门”之外,2008年11月份,青岛海利丰客场挑战无锡中邦的中甲联赛,被指“是一场假球”。按照网络上的描述,青岛海利丰方面为了保级,指使本队球员私下里“买通”对方球员,最终使本队3:0大胜对手,最后的总体花费超出了100万元人民币。就在人们纷纷议论这则消息的真伪时,有人在微博上发布更为震撼的消息,称自己破解了“非法拘禁”、“妨害公务”这两项罪名的真实含义。

  这位神秘人物通过微博透露,2009年的时候,已经退出一线的裁判周伟新找到某涉案俱乐部,表示自己受人之托前来充当中间人,只要该球队在某场比赛中打出自己指定的比分,便能获得数十万元人民币的“报酬”。结果这场比赛出现了意外,没有出现周伟新需要的比分,周伟新便拒绝按照此前的约定支付“报酬”,后来便被非法拘禁。“妨害公务”,指的则是周伟新因其他案件在“反赌风暴”中落网后,警方掌握了他曾被人非法拘禁的具体情况,没有想到的是,警方在对有关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的过程中,竟然遭到强力反抗,一名干警还被人用刀刺伤。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向辽宁警方自首,并将在此次审判中出庭受审。

  本报记者 李志刚(铁岭12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