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中国夺四冠 林丹揽所有羽球大赛冠军

2011年12月19日13:1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12月18日下午,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五个项目中的四个冠军,创下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而林丹在击败队友谌龙之后,首度夺得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从而也弥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项空白。目前“超级丹”已经拥有几乎所有羽毛球大赛的冠军,包括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的头衔。

  男子单打决赛是本项赛事的压轴大戏,由于李宗伟半决赛不敌中国小将谌龙,预计之中的林李大战并没有上演。林丹在一场几乎一面倒的比赛中,牢牢掌控比赛局势,仅用时45分钟便以21比12、21比16直落两局战胜师弟谌龙加冕冠军。

  除了男单,混双冠亚军也被中国选手包揽,张楠/赵芸蕾以21比13、21比15击败队友徐晨/马晋,获得该项冠军。此前两对选手交锋七次,张楠/赵芸蕾5胜2负占优。

  女单冠军被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获得,不过她的胜利来之不易。王仪涵在以18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1比13成功逆转印度名将内瓦尔,问鼎冠军。

  女双决赛,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则赢得比较轻松,她们以21比8、21比12的较大优势横扫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收获了今年的第十冠。

  男双是中国队唯一旁落冠军的项目。小将柴飚/郭振东虽然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但在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丹麦好手鲍伊/莫根森时,他们首局挥霍六个局点被对手逆转,最终以0比2落败无缘冠军。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在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五个单项前8的选手必须参赛。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