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国羽揽四金林丹首次夺冠 王仪涵逆转封后

2011年12月19日10:1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广西柳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夺得了男单、女单、混双和女双4枚金牌,同时还获得男单、混双、男双3枚银牌,再度成为最大赢家。这一刻,国羽2011赛季的征程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男单小组赛首轮,林丹迎来了师弟谌龙的挑战。21∶15、19∶21、21∶17,林丹赢得并不轻松。短短4天过后,二人又在决赛中不期而遇。21∶12、21∶16,林丹又一次给师弟上了一课。拿到了此前从未染指的总决赛冠军,林丹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他微笑着和师弟握手,向球迷们挥手,然后从球包中拿出最新款的球鞋扔向了看台,淡定从容。“半决赛谌龙打李宗伟体能消耗太大,今天我在体能上占了优势,很幸运。”

  在女单决赛中,王仪涵对阵印度选手内瓦尔,此前3次交手王仪涵保持全胜。虽然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但是王仪涵的开局并不顺利,18∶21丢掉首局。好在她调整了状态,以两个21∶13上演逆转好戏。“在开局不好的情况下追上去,说明还有更多地方需要去总结,可能赛前的准备上还不够,在场上被对方限制住,后面才追了上来。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当中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

  本报记者 苏娅辉(快报柳州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