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媒体评论

新华社:众媒体严冬守候开庭 老球迷殷切盼春天

2011年12月19日15: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丽 李铮

  19日一大早,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外拉起了蓝白色的警戒线,上百名手拿话筒、肩扛“长枪短炮”的记者们簇拥在周围。

  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中,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们冒着严寒在法院门口守候。广受关注的足球假赌黑案当日即将开庭,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成为第一个出庭受审的犯罪嫌疑人。

  8点左右,几辆亮着警灯的警车驶向法院西门,原本大多守候在正门的记者们迅速转移阵地,蜂拥而来。警车在一阵相机“咔嚓”快门声中并未停留,直接驶入了院内。

  由于法庭容纳人数有限,绝大部分记者只能在庭外等候。正门口突然一阵骚动,原来是一名男士自称是张建强的律师,因为忘记携带开庭通知书而一度被拒之门外,随后证实身份后才被门卫放行,又引发记者一通拍照。

  在十分寒冷且单调的等待中,一位脖子上系着鲜艳五星红旗图案围巾的老球迷引起了广泛注意,成为先后好几拨记者的采访对象。这位58岁的沈阳老球迷李松华从媒体得知开庭消息后,当日凌晨五点赶到铁岭,希望能够进入庭审现场旁听。未能进庭他也非常遗憾:“我看球40多年了。来了就是想进去看看,一直都很关注这事。”他说:“足球还是要从根上治理。要彻底铲除毒瘤,还要加强法律和规章制度。”

  对于这次审理,李松华表示了乐观:“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全国都这么关注,我觉得有希望。希望不要让球迷再流泪。”他也认为,对足球腐败现象的打击要及时,“要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最后,他还举起了事先准备的两块牌子,一面写着“中国足球从此崛起”,一面写着“中国足球涅槃重生”。

  8点40分许,对张建强的庭审已经开始,大批记者仍坚持守在庭外。在漫长的等待中,老记们互相打听消息,甚至开始互相采访。

  此次足球假赌黑案审理共涉及几十名犯罪嫌疑人,备受瞩目,许多媒体为抢新闻各出奇招,并都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据悉,一家电视台包了法院对面某单位的传达室作为记者休息避寒的地方,法院附近的宾馆也住满了媒体记者。在警车驶入法院时,还有摄影记者跑到附近居民楼上,居高临下拍摄,力争在第一时间拍下张建强走出警车的画面。(完)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