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总结:奥运冠军抢风头 21门票在握女将满席

2011年12月20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已经过去,对于中国射击而言这是既有收获,也有遗憾的一年。在今年的奥运入场券争夺战中,中国射击队又射落12张门票,算上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时拿到的9张,如今中国射击已经获得了21个伦敦奥运会席位,距离满额席位还有7个差距。

  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资格派发时间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有了很大变化,并非像北京奥运会时那样从雅典奥运会后一年便展开争夺,而是时间更加集中和紧密。2009年一年无赛事涉及奥运席位,2010年只有世锦赛派发出了69张,而2011年在手步枪项目、飞碟项目上面对国际范围的便是7站世界杯分站赛以及2011飞碟世锦赛。

  在2011年中国射击队共拿到了12个奥运席位,分别是“90后”小将兰兴在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王炜一在悉尼站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王涛在悉尼站的男子10米气步枪,庞伟在悉尼站的男子50米手枪,吴潇在本宁堡站的男子50米手枪,张添在悉尼站的男子10米气手枪,李君在飞碟世锦赛上的男子飞碟双多向,孙琪在昌原站的女子10米气手枪,袁静在悉尼站女子25米运动手枪,陈颖在昌原站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李佩璟在昌原站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万翔燕在慕尼黑站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各拿到一个席位。

  至此,中国射击队已经斩获21个伦敦奥运席位,在门票争夺战上仅次于俄罗斯的23个,与美国持平在62个拿到射击项目入场券的国家中并列居次。实际上,中国射击队在女子项目上已经拿满了所有参赛资格,7个待补的空缺全部是在男子项目上,具体为男子飞碟双向2个、男子飞碟多向、男子10米气手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各1个。

  另外从今年的总决赛表现来看,也基本反映了当今射击项目的整体大势。即中国、德国稍占优势,俄罗斯、美国和意大利则紧随其后。本赛季在射击项目上,追平或打破(预赛和决赛)世界纪录共16个,其中就包括奥运冠军朱启南在2011赛季国际射联手步枪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破总世界纪录。

  与此同时,在2011年中国射击队队中妈妈级选手的人数继续增加,继去年杜丽喜迎爱子后,2011年11月郭文珺在西安某医院也顺利产女(不过出院时使用三辆豪华加长林肯的做法却引发外界质疑),当然还包括有陈颖、刘英姿等人。除此之外,年轻选手在2011年也快速成长,易思玲、兰兴等选手都是90后或准90后的年轻小将,颇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而他们也是中国射击的未来和希望。

  当然,对于中国射击队而言2012年任务更加艰巨,1月11日至22日在多哈进行的亚锦赛将是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最后的机会,而7月28日到8月5日在伍尔维奇的皇家炮团军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更是枪手们四年圆一梦的好机会,特别是首金又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中国枪手能否在第30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开门红呢?(搜狐体育 陶朗加)

  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一览(截止2011年12月)

男子项目
选手
男子50米步枪三姿(1)
兰兴
男子50米步枪卧射(1)
王炜一
男子10米气步枪(2)
朱启南、王涛
男子50米手枪(2)
吴潇庞伟
男子25米手枪速射(1)
张健
男子10米气手枪(1)
张添
男子飞碟多向(1)
李亚军
男子飞碟双多向(2)
胡斌渊、李君
男子飞碟双向(0)
-
女子项目
成绩
女子50米步枪三姿(2)
李佩璟万翔燕
女子10米气步枪(2)
易思玲、武柳希
女子25米运动手枪(2)
袁静陈颖
女子10米气手枪(2)
苏玉玲、孙琪
女子飞碟多向(1)
刘英姿
女子飞碟双向(1)
魏宁
(注:项目后括号内数字为中国队已经获得的2012伦敦奥运会席位数,选手中红体者为2011年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