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2011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 齐广璞连摘两金

2011年12月21日10: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12月16日至19日,2011年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锦标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沈阳体育学院包揽了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长春市选手齐广璞、黑龙江选手孔凡钰分获男、女个人规定动作冠军,个人自选动作中,长春市选手齐广璞再次赢得男子组金牌,而女子组金牌由沈阳体育学院的张鑫获得。

  12月16日的团体比赛中,沈阳体育学院派出张鑫、杨雨、徐梦桃出场,最终凭借两跳出色的发挥,沈阳体育学院以总分508.793的成绩夺得女子团体冠军,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和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分获二、三名。在男子组比赛中,贾宗洋、李科、王心迪三人组成的沈阳体育学院代表队,以总分623.317,再次获得冠军。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二队名列第二、三位。

  个人赛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17日的规定动作比赛,经过两跳的较量,国家队的小将、黑龙江选手孔凡钰,以167.66分力压2011年世锦赛冠军程爽、亚军徐梦桃,夺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金牌的争夺主要在长春市选手齐广璞和沈阳体育学院选手贾宗洋之间展开,最终齐广璞以199.163的总分,领先贾宗洋0.705分夺冠。

  19日比赛进入自选动作阶段。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张鑫以两跳都在95分以上的稳定发挥,摘得女子组金牌,长春市选手程爽、黑龙江选手沈晓雪分获二、三名。男子组比赛沈阳体育学院的齐广璞延续了规定动作比赛时的火热状态,凭借着第二跳难度动作的精彩表现,获得131.23的高分,从而以总成绩252.91分,战胜黑龙江选手周航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既是全国锦标赛,又是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预选赛和测试赛,因此吸引了沈阳体育学院、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解放军沈体联队等多支代表队参加。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