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案开庭日记:你为谁哭泣 球迷称越听越失望

2011年12月21日09: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2011年12月20日 周二 晴

  陈宏

  今天心情有点沉重,因为有球员的母亲哭了。

  早上押解的车如果没有法院的字样,下车的那群比我小好几岁的年轻人如果身上不是穿着黄色的看守所马甲,我会觉得,这就是我工作中经常见到的一幕:球队去打一场比赛,在体育场馆的门口下车而这样的场景,母亲应该是在笑,或者是吩咐自己的孩子要注意身体,但现在,她只能对着车窗里孩子的脸,哭。

  我也已经是孩子的父亲,完全能够理解这位母亲心中的凄凉和慌乱。

  有人说,像他们这样的球员,何其多,为什么只抓他们?尤可为的律师出来时,被我们堵住,他不太方便谈案情,就来普法,他说,这样的案子,不是为了惩罚某一个人,而是为了一种教育。

  某种程度上,他们其实也是受害者,而大环境,则是很多人慢慢营造起来的,包括了黄俊杰、周伟新这样的裁判。今天他们在丹东受审,这也是丹东开庭的首日。有部分媒体连夜就赶了过去,从铁岭到丹东,只有一班古老的绿皮火车,凌晨3点多开,准点也要6个多小时才能到达,不少记者刚写完了稿子,马上就收拾收拾行李就出发了。

  当然,留在铁岭的并非就不敬业。上午看到五星体育的同行徐欢,站在铁岭法院马路正对面的一个破破烂烂的修车店门口,这家伙,确定开庭前就在铁岭蹲守了十几天,似乎还没呆够。他带我参观了他们频道租下不久的大本营,就是这个破烂修车店,一天要300元。为了保证随时直播,他们运来了移动卫星转播仪等大量的器材,就放在原本修车的棚里,那些昂贵的仪器旁边,就是全是油渍的钳子扳手之类的修车工具,颇为有趣。办公桌是老板的收银台,等待采访的间隙,大家就坐在脏兮兮的小床边聊案情进展。

  有个上午旁听了半天庭审就离开的球迷,说下午不会再来了,问他,说越听越失望,感觉自己以往都受到了愚弄。我想,我们的工作,客观上,不正是为了这些母亲不再哭泣,这些球迷不再失望?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