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战绩差邓华德新疆下岗 蒋兴权再度出山执掌帅印

2011年12月21日12: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篮管中心发出通知,正式确认新疆沃尔沃男篮更换主教练一事。前任主帅邓华德被俱乐部解约,执教新疆队多年的功勋老帅蒋兴权再度出山执掌帅印。

  由于上赛季获得了常规赛冠军和总决赛亚军,新疆队本赛季加大了投入,引进了NBA悍将肯扬·马丁和国家队中锋唐正东,并将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请来,希望本赛季能更进一步,从广东队手里夺回总冠军。

  赛季开始前,去年队中的得分王昆西·杜比左手严重骨折,不得不离开球队。新疆队引进了外援米尔斯弥补杜比留下的空缺,但缺少了杜比的穿针引线,球队暴露出进攻套路混乱、缺少冠军气质等问题,这让俱乐部高层和球迷十分不满。本月16日,新疆体育局一位负责人在自治区体育总会上直言:“新疆篮球不是邓华德一个人的篮球,而是2000万新疆民众的希望,不能再让这种局面继续下去。如果再输球,就该考虑换下他。”

  尽管上轮CBA联赛新疆队在主场战胜吉林,球迷们却在现场喊出了“新疆队加油,邓华德下课”的口号,邓胖的尴尬处境可见一斑。果然,前天下午,篮管中心收到了新疆队递交上的换帅材料,并迅速审批通过。而今晚,新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蒋兴权也将取代邓华德出现在主教练的位置上。

  被球队炒了鱿鱼,一向不服输的邓华德心情自然不爽,但他没有直接回应此事,而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从场均失分情况来看,新疆是CBA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的确,CBA联赛截至目前,邓华德率领新疆队打了11场比赛,取得了7胜4负、排名联赛第4的成绩。其中,场均失分92.5分,仅次于上海队的91.8分。但球队场均仅得到96.4分,排在17支队中的第12位。这也是外界质疑邓华德执教能力的直接原因。

  目前,从CBA下岗的邓华德仍是中国男篮主帅,并将带领球队征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