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韩国国足宣布换帅 冯潇霆万厚良恩师崔康熙接任

2011年12月21日15: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2月2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足协21日宣布,正式聘任全北现代足球队主教练崔康熙接替赵广来担任韩国国足主帅。

    韩国足协于本月8日以带队不利为由解除了赵广来的韩国国足主帅职务,此后,韩国足协一直在国内外寻找既了解韩国足球又具备极强的领导能力和执教水平的新主帅人选。最后,韩国足协经过再三考虑决定聘请52岁的崔康熙担任韩国国足的新任主教练,并希望崔康熙能够带领韩国足球队顺利打入世界杯决赛圈。

    据悉,韩国足协最初向崔康熙提出聘请他担任韩国国足主帅的意向时,崔康熙曾极度犹豫,但是在足协的再三邀请以及多次面谈之后,崔康熙终于同意接掌国足帅印。同时,崔康熙将于22日与韩国足协就合约细节问题进行最后的协商。

    韩国足协透露,虽然此前也曾经考虑过聘请外国教练执教,但是考虑到世界杯预选赛进入最后阶段,时间紧迫,韩国足协最终决定聘请更为了解韩国足球现状的韩国教练担任主帅。崔康熙将在签约手续全部完成之后与球队汇合,为明年2月29日举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第三轮预选赛韩国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做准备。

    崔康熙曾于1995年执教水原三星队,2002年至2004年任韩国国足教练,2005年7月重返韩国K联赛担任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在担任全北现代队主帅期间,带领全北现代队于2006年夺得亚冠联赛(AFC)冠军,在2009年和2011年先后两个赛季夺得K联赛冠军,崔康熙的执教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韩国足球界的认可。另外,中国选手冯潇霆和万厚良也均曾效力于他所领导的全北现代队。(完)2011/12/21 15: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