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神级长友4场献2进球2助攻 魔翼效率更胜伊布4倍

2011年12月22日09: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幻灯:帕齐尼米利托破门 弗兰两中柱长友两助攻

  4-1,国米为球迷送上一份最好的圣诞礼物。这是一场绝对的完胜,除了四个进球之外,国米还曾经在上半场4次击中门框。面对小辣椒莱切,国米全场比赛共轰出24脚射门,这种对意甲小球队的统治级表现在本赛季甚至是第一次。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尽管此前国米赢下了7场联赛中的6场,但是除了2-0战胜佛罗伦萨之外,其余4场比赛全部都是1球小胜。如果将范围扩大到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国米也仅仅有过两次净胜对手超过一球,而两次的净胜球均为两个。无论是单场进4球还是净胜对手3球,在本赛季还是头一遭。为什么国米在这场比赛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只有一个原因,国米的左右两翼完全复活了!

  先看右路的麦孔:第7分钟,麦孔右路传中,莫塔在门前25米处打高;第9分钟,麦孔一脚45度斜传将球送到禁区,帕齐尼稍稍慢了一步而没有够到皮球;第12分钟,麦孔开出角球,莫塔头球偏出;第27分钟,麦孔传中,帕齐尼头球砸到横梁上;第34分钟,国米开出战术角球,麦孔在百边线右脚起球,皮球如同划过一道彩虹落到帕齐尼脚下,被后者轻松送入大门,国米将比分扳成1-1。

  在整个上半场,麦孔一个人就送出了7脚关键传球,要知道此前整个意甲送出关键球次数最多的是伊布,他在13场比赛中共送出43脚关键传球,平均每场比赛不过才3.3次。麦孔仅用了一个45分钟,就完成了伊布需要180分钟才能完成的数据。在全场比赛,麦孔的关键传球次数也达到了惊人的9次。全场比赛麦孔的传中次数更是达到惊人的13次。《慢镜头》在赛后为他送上了7.5分的高分,并且兴奋的夸赞道:“国米球迷知道回归的是什么!他的防守一侧确实没有什么压力,但是巴西人如同疯子一般发狂的助攻!”

  再看左路的长友佑都,尽管上半场长友佑都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不过在下半场时他的体能优势完全令他脱颖而出。第73分钟,在接到萨内蒂长传之后,长友佑都在底线如同一只滑溜溜的泥鳅依靠变向轻巧抹过夸德拉多并在奥多逼近之前将球回敲给坎比亚索,后者轻松破门得手。第81分钟,长友佑都在左路突破被夸德拉多撞倒,但是他很快就爬起来继续拿球突破奥多后传中,后点的阿尔瓦雷斯左脚推射破网。

  此外,在防守端长友佑都的表现同样是无懈可击。全场比赛他一共做出4次抢断和4次拦截,这两项数据均是全队最高。事实上,长友佑都最为沉寂的一段时间正是下半场开始时法拉奥尼下场而同时萨内蒂右移的那段时间,在这段时间由于中场缺乏足够的保护,长友佑都往往要独自面对夸德拉多。而在上半场身前有萨内蒂保护以及下半场拉涅利及时变阵将奥比派上场之后,长友佑都则在进攻线上发挥的更加耀眼,而当长友佑都和麦孔两路齐飞时,也是国米全队对莱切两条边路疯狂摧残之时。

  事实上,国米最近7场疯狂抢下18分中,长友佑都除了在国米2-1战胜卡利亚里的比赛没有出场外,在其余五场获胜的比赛中均表现的非常出色。尤其是最近四场,他更是拿下2粒进球和2次助攻。在国米1-0战胜锡耶纳之前,蓝黑军团的意甲排名仅为15名,而到今天4-1拿下莱切之后,他们已经牢牢占据了第5的位置。6场比赛疯狂蹿升10名,长友佑都功不可没。从赛季初的备受诟病到现在的饱受好评,长友佑都本赛季的轨迹正如国米的沉浮一般,这难道只是一种巧合吗?

  在麦孔和长友佑都的轮番轰炸下,除了小辣椒的防线被撕扯的支离破碎,莱切的球门也曾三次在麦孔和长友佑都的突击下宣告失守,不过最惨的还是直接面对这两人的莱切后防线。在比赛行将结束时,麦孔彻底惹怒贾科马西,在将球分出去之后被后者一肘击翻在地,之时主裁判没有看到,反而对大动肝火的麦孔出示了一张黄牌。而在随后另一侧,瓜德拉多再被长友佑都又一次突破之后,愤怒的背后直接放铲将日本人铲翻在地。足以见得,这场比赛对手被国米的麦孔和长友佑都蹂躏的是多么凄惨。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