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快打旋风3轮5助攻 无奈客串表演仍是世界级

2011年12月22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幻灯:鲁尼爆射百步穿杨 贝巴杂耍破门淡定庆祝

  曼联客战富勒姆之前,弗格森在排兵布阵方面面临着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一点就是,谁来出任右后卫?尽管拉斐尔能够出任,但他的状态却实在一般。让中卫出身且能踢后腰的菲尔-琼斯去打?就他了!这便是弗格森所做出的最终选择。然而,原本被弗爵寄予厚望的前布莱克本防线少侠却在开场后第20分钟受伤。

  选择题再一次出现,真就让拉斐尔登场找找感觉?还是让其它球员客串一把右后卫?容弗格森思索的时间绝对不长,顶多只有约1、2分钟。弗爵没有豪赌拉斐尔,而是用阿什利-扬换下了菲尔-琼斯,前者登场以后,原本出任首发右前卫的瓦伦西亚则需改踢右后卫。

  不得不去佩服,弗爵看人眼光确实很准,瓦伦西亚这名原本被视为防守能力委实一般的狂热进攻男,今天出任右后卫以后却打出了世界级表现。整场比赛下来,他3次上抢2次成功,头球争顶成功100%,有过2次犯规且被对手侵犯2次,过人成功率达到50%,而在传球方面,由于他需要担任起后插上传中任务,因此44传38次到位的数据便谈不上糟。最为重要的是,尽管来到了自己并不熟悉的位置,瓦伦西亚却仍旧做到了在进攻端有所斩获。

  此前两轮联赛,瓦伦西亚便已完成过4次助攻,12月10日4-1大胜狼队的那场比赛,他甚至还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而在今天的克拉文农场,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的时候,瓦伦西亚则收获了他本赛季第6次助攻,同时也是近3轮比赛的第5次助攻。当时他在前场接纳尼的传球,随后于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贝尔巴托夫小禁区边缘脚后跟妙射破门。此外也得看到,在曼联打入第2球与第3球之际,瓦伦西亚前插牵扯对方防守球员,以及适时送出精确传球也很重要,事实上媒体赛后并没有忽略这一点。

  赛后GOAL网站在点评瓦伦西亚此役表现时称:“琼斯下场之后改踢右后卫的他反而和纳尼组成了绝好的边路进攻搭档,曼联第2和第3个进球都有他的直接参与。”与此同时还为他送上8分好评。随着瓦伦西亚在右后卫位置上打出给力表现,弗格森在右后卫位置上的人员选择就能变的相对简单一些,拉斐尔还可以再等待一段时间,而菲尔-琼斯则能够安心养伤,至于斯莫林、伊文斯等人,他们还是理应回到中卫位置。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让瓦伦西亚踢右后卫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弗格森可以放心大胆的让阿什利-扬与纳尼出任进攻双翼,瓦伦西亚无需去跟他俩进行激烈到近乎残酷的竞争,而谁都知道,阿什利-扬与纳尼的边路进攻水准有多强悍。前者本赛季截止目前已在英超打入2球完成5次助攻,后者6球7助攻,本场比赛葡萄牙国脚便已完成了助攻梅开二度。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