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宝贵冬训解决具体问题 2012年两大目标

2011年12月23日15:0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次冬训是近几年来难得的系统训练时间,能够帮助队员具体解决自身问题。”谈及正在进行的冬训,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展望2012年时他坦言,希望实现世乒赛翻身仗和奥运会续写辉煌两大目标。

  经过了一整年的征战,国乒在12月进入了调整期,先是进行了军训和积极性调整,随后便进入了为期一个月的冬训时间,“这次是最近几年来除封闭训练外一个多月难得的一段系统训练时间。”施之皓感慨到,“冬训主要还是把伦敦奥运会准备工作提前了。从女线来讲,更重要的是为世界锦标赛团体赛打翻身仗打个基础。这些队员一年里都没有这么多的时间系统训练,这么宝贵的时间,能够具体解决心理、思想,或者技战术上的问题,能够有所突破。”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女乒在决赛中告负,明年的团体赛她们将为夺回冠军努力,这次冬训可以说已经开始备战,“虽然针对性不会像封闭训练那么强,但针对每一个人,一年比赛打下来发现什么问题,或者在奥运竞争里面存在什么问题,去解决一二,针对性的东西还是会在封闭训练中解决。”

  冬训结束后,主力队员将赴欧洲参加两站公开赛,分别是1月17-21日的匈牙利站和1月25-29日的斯洛文尼亚站,不言而喻,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欧洲过春节。“后面的卡塔尔和科威特站正好是我们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期间,可能我们的重点队员不会参加,春节后会在中山有大概35天的封闭训练,2月23号还有亚洲锦标赛会参加。为了更好地准备团体赛,我们选择了前两站公开赛,后面有一个相对整块的时间来封闭训练。”

  展望即将到来的2012年,施之皓表示,“2011年从女队来讲还是比较满意,取得了所有比赛的胜利,队伍基本走向成熟,排除了莫斯科失利的阴影,为明年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打下了一个比较坚定的基础。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好的势头,先打一个翻身仗,在伦敦奥运会上续写中国女队的辉煌。”(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