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总结今年喜忧掺半 展望奥运一点最为担心

2011年12月02日13:2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2011年喜忧掺半,付出的代价得到收获,但也发现了严峻的问题。”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总结道。

  今天,2011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率先各进行了20分钟的年度述职,之后接受采访时,施之皓坦言今年是喜忧掺半的一年。“喜的是年轻队员经过莫斯科失利,经过总结,我们付出的代价得到了收获。今年我们夺取了所有比赛的胜利,扫除了莫斯科的阴影,丁宁刘诗雯逐渐走向成熟。最明显的是丁宁,该赢的都赢了,我们进行了探讨,没有莫斯科的失利可能她不会成熟这么快。忧的地方,我们的选手在跟主要对手的关键比赛中,尤其是奥运候选人选,承受压力的能力,应变能力,发现了一些目前看起来比较严峻的问题,我们还没有完全的把握。”

  在述职过程中,施之皓多次提到了前三板的作用,“应该说前三板是我们中国队一贯的法宝,长盛不衰的优势,尤其我们女队莫斯科失利之后很多总结,技战术上,前三板我们从来没有不占优势,回来以后我们就强调前三板是我们的生命,夺回这些优势我们相信还是可以保持成绩。”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对于奥运的担心,施之皓表示,“我在述职报告里也提到了,我们失去了有领军人物的传统模式,奥运候选人里面,5个人有4个人没有奥运经历,所以我讲到奥运跟平常所有比赛不同,到时候就是分分见血,局局要命,对队员是极大考验,我最主要担心的是经验问题。在接下来8个月左右时间里,要在心理、技战术更加成熟、扎实,才能在奥运发挥正常水平。”(完)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