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 何姿何冲三米板夺冠

2011年12月23日20: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新华社常州1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常州站比赛23日在江苏常州开赛,何姿和何冲分别在女子和男子三米板项目中夺冠。

    本次跳水系列赛决赛阶段分为末位淘汰赛、复活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末位淘汰赛男子进行6轮、女子进行5轮,最后一轮得分前两位选手晋级总决赛,1、2轮被淘汰的运动员被淘汰,其余4名选手进入复活赛,复活赛进行一轮比赛,前两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进行1轮比赛,最后得分决定名次。

    率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较量中,广东名将何礀发挥稳定,在5轮末位淘汰赛中均排在第一,辽宁的许智欢力压王涵、施廷懋等好手,获得另一个直接晋级席位。复活赛中,王涵、施廷懋都表现一般,她们分别得到69.75分和72分,惨遭淘汰,四川的郑霜雪和江苏的郑曲琳复活成功。不过决赛依然没有悬念,何礀一套107B舀到79.05分,轻松夺冠,郑霜雪7.05分之差获得亚军,郑曲琳名列第三。

    男子三米板决赛,面对海军队名将李世鑫的强劲挑战,广东名将何冲在最后总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力压对手夺冠。末位淘汰赛基本成为李世鑫和何冲的双龙会,发挥最稳定的他们携手率先晋级总决赛。另一名广东名将罗玉通在淘汰赛和复活赛中两度失手于109C这个难度系数3.8的高难度动作,特别是复活赛只舀到30.4分,被淘汰出局,上海名将孙知亦同样遭遇出局命运,成功“复活”的是两名广东选手彭健烽和何超。总决赛中,李世鑫选择难度系数3.9的5156B,并舀到99.45的高分,令两名刚“复活”的广东选手难以望其项背,何冲最后一跳是109C,结果他比之前末位淘汰赛中表现得更为出色,末位淘汰赛中他这个动作舀到93.10分,这次他舀到102.60分,从而力压李世鑫夺冠。(完)2011/12/23 20: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