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转会风向标:国脚南下北上 外援引进暂入低潮期

2011年12月26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毛剑卿北上加盟国安,孙继海回归实德,杨昊北上加盟“新贵州队”,而荣昊则南下加盟恒大,李建滨也南下进入羊城,过去几天中国足坛的新老国脚们纷纷南上北下,改换门庭。与此同时,诸强在外援引进上似乎进入了低潮期,后阿内尔卡的转会市场很难再有爆炸性的大鱼出现?中超转会风起云涌,掌握瞬息变化,就在中超《转会风向标》。

  中能选帅欲塑造新版张外龙

  随着新年的临近,中能俱乐部也加快了选帅的步伐,记者近日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处了解到,上赛季曾与中能擦肩而过的韩国教头朴桓绪,非常渴望能在2012赛季来青岛执教。如不出意外,元旦过后,朴桓绪就将来青谈判。中能新赛季主帅人选圈定在三人,朴桓绪和同样来自韩国的李永真以及塞尔维亚人德扬进入中能法眼,而此前一直走得最近的前鲁能主帅图巴被放弃。朴桓绪对来青岛执教表达了很大的诚意。

  孙继海一波三折终于回归实德

  原本已经留队并且要兼任助理教练的孙继海,在与俱乐部签字画押的时候,却被对方要求薪资减半,显然这位见惯了大场面的留洋旗帜,不会白瞎了自己的履历签一份低价合同。因此,孙继海前日已经离开了球队,回到了大连商谈自己的合约,据悉大连双雄都有意引进自由身的继海,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孙继海已经确定选择昔日老东家,梦开始的地方,大连实德。

  当红国脚荣昊与恒大成功联姻

  荣昊已经确定加盟恒大,据记者了解,荣昊的转会费超过了1000万人民币,不过并没有达到此前外界传说的1500万。在荣昊离队的之后,绿城队在左后卫位置上将选择内部挖潜。荣昊是2009年底以自由身加盟绿城队,双方签订了三年合同,加盟恒大,意味着全新的挑战,亚冠联赛给荣昊提供了更高层次的竞争平台,其本人非常渴望在这个平台上有好的表现。恒大也在左边后卫位置上拥有了一张王牌。

  成足双星加盟恒大李建滨南下

  李建滨和彭欣力新赛季将披上广州恒大的战袍。成都谢菲联降级后,队中有实力的年轻球员遭到中超各队哄抢。最终,广州恒大以高薪打包引进谢菲联的两名国字号球员李建滨和彭欣力。据悉,恒大为两名年轻球员开出了近百万的年薪。昨晚,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两位队员均证实,李建滨和彭欣力已经接到了恒大的通知,于今天晚上到球队报到。1991年出生的彭欣力尽管只有20岁,但早已是谢菲联的绝对主力后腰。

  肇俊哲留守只为那未完成的梦

  一个寒冷的平安夜过去了,圣诞节依然寒风猎猎,在这样一个日子里老将肇俊哲再度踏上南下的航程。经过了辽足退出亚冠风波,这位14年来一直守候辽足的战神决定留队再战一年,不为别的只为心中那个不灭的亚冠梦想。辽足做出退出亚冠决定的时候,肇俊哲一度萌生退役的念头,总经理黄雁进行安抚,双方在昆明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最终黄雁打动了肇俊哲,后者确定明年再战一年,为了亚冠的梦想。

  国安400万牵手毛剑卿成功

  毛剑卿已经确定加盟国安,双方将在近日正式对外宣布这次转会。毛剑卿也很爽快:“我已经签完转会协议书了,国安集合的那天,我应该就会去北京报到了。”对于转会国安,毛剑卿显然很期待。对于外界“毛剑卿不好管理”的担忧,国安管理层显然已经胸有成竹,“当然在这之前已经跟教练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说了,但是老帕依然坚持要引进,那就说明他已经有计划而且有信心,那我们全力引进就行了。”据悉,毛剑卿的转会费用不低于400万。

  鲁能否认追求巴拿马国脚射手

  “我连迪查达这名球员的名字都没听说过,”鲁能官员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有点哭笑不得,否认了球队追求巴拿马国脚迪查达的消息,“我们确实接到了一些经纪人推荐的外援,但目前收集到的球员资料并不多,我可以百分之百确定,在目前我们掌握的外援候选人里,没有这名球员。我们对他一点都不了解,怎么可能就出手报价呢?”此前外媒报道,山东鲁能接洽上赛季秘鲁甲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巴拿马国脚迪查达。

  特鲁西埃抛弃8名球员钟爱台湾才俊

  特鲁西埃宣布8名队员可以联系新的球队了,程月磊、刘帅、宋琛、向君、赖劲、李家赫、张国锋、沙拉依丁。此前特鲁西埃就已通知何益辰、赵健与张禹离队。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袁琳、陈雷、柳超、黄凤涛、黎斐等人,也是其他球队的抢手货,目前存在离开的可能。深足目前大约还有35人,其中包括来自北京国安的高腾和丁海峰。19日,深圳红钻迎来了第二名来自中国台湾的试训球员陈柏良。

  人和队人员成群出走面临土崩瓦解

  人和队落户贵州已无悬念,在队伍建设上并无实质进展,反而有一批主将决意离去。本报获悉,毛剑卿、朱家伟、赵旭日等三大主将已经确定离队。即便连此前试训的内援金敬道也听从其他球队召唤离去。北京国安和人和俱乐部就毛剑卿转会一事达成一致,毛剑卿将以400万的身价投奔国安。朱家伟转会南昌队的身价为300万。至于李凯,青岛方面正在和人和俱乐部积极谈判,李凯转会走人将成定局。队长孙继海也确定回归实德。

  传巴甲草根前锋进入恒大视野

  近日,广州恒大俱乐部方面传出消息,他们相中了一名来自巴西甲级联赛的戈亚尼恩斯队的前锋安塞尔莫。安塞尔莫今年31岁,身高1米82。从1998年到2011年,他共效力过14支球队,安塞尔莫在代表戈亚尼恩斯出场的34场比赛中打入12球,是该队的首席前锋。不过以恒大目前的引援级别,这位草根前锋似乎不怎么给力。

  太极两大主力中卫或挤掉赵源熙

  近日,关于恒大外援引进终于有消息传出,中超冠军正在接触韩国国脚中后卫李正秀和郭泰辉,期待能够引进其中一人,如此一来赵源熙将会被换。另外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正在欧洲挑选非亚洲外援。李正秀和郭泰辉都是韩国国家队现役球员,他们都参加了年初举行的亚洲杯比赛。而李正秀更是刚代表卡塔尔球队萨德获得亚冠冠军。至于恒大最终能否请到韩国国脚,就看恒大的诚意了。

  李章洙寻枪瞄准拜仁曼联心仪猎物

  另外,也有消息透露,李章洙看中了德国国家队新星、效力于勒沃库森的许尔勒。许尔勒今年以800万欧元身价从德甲球队美因茨转会勒沃库森。据悉当时曼联和拜仁都希望引进这位新星。凭借在美因茨的出色发挥,许尔勒今年也入选了德国国家队,一共参加的两场友谊赛和三场欧洲杯预选赛中,他场场进球表现相当抢眼,其中包括对阵巴西国家队的友谊赛。这样一名欧洲豪门早已虎视眈眈的新星,恒大把他请过来的希望微乎其微。

  法国劲旅南特主帅恐成蒂加纳助教

  目前在法国休假的这段期间,蒂加纳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尽快确定自己的助教人选。据法媒报道,南特前任主帅巴普蒂斯特•让蒂利接到了邀请。目前正赋闲在家的让蒂利对这个邀请非常感兴趣,这让他在发现中国足球的同时,还可以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今年54岁的让蒂利于2007赛季来到南特担任助教。两人成功带领南特升到了法甲。2010年2月21日,他取代了弗尔兰,此后一年里担任南特的主帅一职。

  赵旭日与杨昊互换加盟恒大踢亚冠

  12月25日,确定从中超人和队南下加盟广州恒大队的国脚赵旭日已经火速飞抵了广州,向新东家报到,将出席球队的新援见面会。抵达广州之后,赵一脚直言离开西安离开陕西队自己有着太多的遗憾。据悉,2011赛季中超联赛还未结束时,赵旭日就收到了广州恒大队方面的第二次邀请,新东家,新合约,加上不低于350万的年薪,赵一脚迎来了一个看上去很不错的开始。作为交换条件,国脚杨昊即将加盟中超人和队。

  国安猎物进入关键谈判期即将加盟

  北京国安队与尼库莱在转会拉锯战上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双方的谈判取得了进一步的进展。圣诞节当天,罗马尼亚媒体发文称现效力于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的马里斯尼库莱将与北京国安进行合同谈判,双方能否一拍即合,结果很快就会揭晓。尼库莱现年29岁,是如今罗马尼亚的球星,可以胜任前卫和前锋的位置,进球效率十分可观,曾经代表国家队征战36次打入了10粒入球,在欧洲赛场上出场28次,打进了12粒入球。

  梅斯双星回成足补充阵容漏洞

  在法国梅斯俱乐部接受培训的王楚和黄威有望回归成足,接受长达6年培训的王楚近日向成都市足协领导表达了希望转会回国内参加联赛的请求,很可能回归成足。另外,目前正在梅斯接受培训的成都U18队的中后卫黄威能力出众,如果不能与欧洲俱乐部签约,黄威很快就能回归,在这次与成都市足协协商的征调二队的队员名单中,他已经被圈定在其中。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