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广州亚运留下近千亿债务 投资方靠变卖资产度日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12月26日10:17

  本报讯 “广州城投银行账面的欠债已经超过700亿,如果加上其他债务的话,其账面欠债可能超过千亿。”日前有接近广州城投的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亚运期间的城市建设投资……此外还有100亿左右的广州南站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作为广州市筹措亚运建设的投资方,广州城投几乎拥有整个亚运会期间最重要的资产,其中包括广州地标广州塔及海心沙的运营权。

  据了解,广州城投的主要债务来自于广州城市中轴线建设的相关开发,其中包括珠江新城地下空间、广州塔建设及海心沙建设的费用。这些项目的建设使得原本已经被削薄的广州城投债务迅速膨胀。

  今年8月份,广州城投在广州市产权交易所已经将海心沙项目部分经营权进行了转让,而这仅是广州城投将亚运资产转让的一部分。随着部分土地资产注入停滞以及现有土地资产变现艰难,广州城投正陷入巨大的债务危机。

  (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王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