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专家:戴勒姆波特仅逊大梦 火箭迎来篮筐保护神

2011年12月26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戴勒姆波特,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26日,《休斯顿纪事报》专家在博客中对于火箭队的现状做出点评,他认为戴勒姆波特或是“大梦时代”之后最强的篮筐保护神,但是火箭队仍不足以进入季后赛,因为加索尔交易的失败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火箭队的新赛季马上展开,他们还不够出色杀入季后赛,但是也不是头几号选秀权的热门。他们的计划再次被人为破坏了。在2010年,老总达里尔-莫雷追求克里斯-波什,但是后者决定联手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恩-韦德,去了迈阿密热火。今年,火箭队依然有行动,但是被总裁大卫-斯特恩否决了,火箭队差点就引进可能是自从“大梦”奥拉朱旺之后最出色的中锋保罗-加索尔。

  斯特恩的决定让莫雷连续失眠了几个晚上,而且是在火箭队备战第41个赛季的关键时刻。加索尔是目前联盟几个最出色的大个子中锋之一,他的加盟本来能够让火箭队成为西部的竞争者。在三方交易中,克里斯-保罗最终未能去到洛杉矶湖人队,而是去到了他们的同城死敌——快船队那里。

  火箭队的B计划是什么?他们最终引进了萨姆-戴勒姆波特,此人或许是自从奥拉朱旺时代之后火箭队最出色的“篮筐保护神”。现在,戴勒姆波特能够让火箭队多赢几场比赛?我们还要拭目以待。现在赌博公司的数据是火箭队能在缩水的66场赛季赢下32.5场比赛,胜率不够50%,而上赛季火箭队是一支43胜的球队,胜率是超过50%的。

  前任主帅阿德尔曼离开休斯顿,转投明尼苏达,而火箭队的阵容基本没有大的变动。火箭队不太可能保持阿德尔曼时代的流畅进攻,他们的比赛风格或许将会改变。新帅麦克海尔尤其看重防守,他说:“如果一个家伙想冲进内线,但是你不想让他进来,你就必须去和他碰撞,站在他前面。如果你要冲击内线,你也一定和对手进行碰撞。”

  火箭队上赛季场均106分,得分能力排在联盟第三位,但是他们的内线防守排在倒数,内线失分、防守命中率和失误都排在联盟倒数前三位。考特尼-李表示:“我们现在把重点都放在防守之上,这是目前教练组和去年的最大不同之处。”上赛季火箭队的中锋是查克-海耶斯,尽管他很勤奋,也很受球迷喜爱,但是他只有6英尺6英寸(1米98)。

  新赛季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在西部,很多人预测快船队将比湖人队更有威胁,现在下定论恐怕为时尚早,在过去33年,快船队只有4次成绩超过湖人队,分别是1992年、1993年、2005年和2006年。但是快船队在2008-09赛季,还只是19场胜利的球队,那个赛季火箭队是西部的第四号种子,并且赢得了首轮季后赛——击败开拓者队,在次轮和湖人队打到了七场生死战。

  然而,现在快船队已经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火箭队的竞争力则越来越弱。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不会像快船队一样摆烂,成为倒数第一,然后得到像格里芬一样的新秀。但是更致命的是,最近两年,火箭队在引援上面的确没有突破,失去波什和加索尔,只能让他们继续在中游位置徘徊不前。(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