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华商报:NBA揭幕战各种王

2011年12月27日04: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王中之王:热火

  新赛季之前,在各种预测和调查中,热火队几乎都毫无悬念地占据着“总冠军头号热门”的交椅,而昨日一战,其王者之相更浓。面对小牛,热火将这场总决赛的翻版演绎成了一场对于新科冠军的屠杀。卫冕冠军小牛队在新赛季的夺冠赔率也稳居前三,然而,仅仅半场多的时间,热火就领先了小牛30分以上。另外,本场比赛热火多达13人出场打球,9人都有所贡献,整体实力之强可见一斑。而詹姆斯和韦德两个BUG一般的人物存在,令对手防不胜防。

  潜力之王:雷霆

  在赛季前的预测和调查中,青年军雷霆队居然成为了专家眼中西部冠军的第一人选。这让很多人不解。然而昨日对阵东部劲旅魔术,雷霆队却展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当家超级球星杜兰特效率依旧稳定,而维斯布鲁克、帕金斯、哈登、伊巴卡众多年轻球星也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更可贵的是,此役他们面对联盟第一中锋魔兽霍华德,却显示出了扎实的内线功底,将魔兽打得毫无脾气。年轻的雷霆内外线整体实力正趋于平衡,已具有联盟顶级强队的雏形。

  喜剧之王:公牛

  这两年,公牛是一支处于上升期的球队,但没人想到公牛队的上升趋势如此喜人。上赛季,公牛出人意料地成为常规赛东部第一,而罗斯更是年纪轻轻就加冕常规赛MVP,公牛队继乔丹时代之后时隔多年再次重返东部决赛。本赛季,公牛能够继续超水平发挥令人质疑。他们新赛首场就客场面对强大的湖人队,公牛已经连续多年没能在湖人主场取胜。最终,一场本应该被湖人稳稳收入囊中的胜利,却在最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被公牛逆转夺走。喜迎开门红,公牛队新赛季喜剧色彩不减。

  激情之王:尼克斯

  纽约拥有“篮球圣地”之称,但尼克斯队在NBA中已经积弱多年。他们不缺钱,却总在做失败甚至可笑的投资与交易。即便如此,尼克斯主场的票价和上座率仍多年“居高不下”。去年,纽约终于不惜代价挖来了小斯和安东尼两位超级球星,让球迷看到了崛起的希望,但球队整体实力仍存问题。本赛季,通过交易补强和加强磨合,尼克斯成为了东部的一股新势力,揭幕战险胜凯尔特人,尼克斯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和球星的绝对实力,激情澎湃,令人期待。

  娱乐之王:快船

  快船VS勇士,两支上赛季未进季后赛的球队为何被圣诞大战选中?答案只有一个:娱乐!交易来保罗,又拿下比卢普斯,加上原本的万人迷格里芬,快船队无疑成为本赛季最具人气的球队,圣诞上镜众望所归。找谁给他们配戏呢?只进攻不防守的勇士确实是个好人选。最终,勇士队抵抗了三节比赛后仍无悬念送给快船开门红,格里芬、保罗和比卢普斯都刷出了亮眼数据,而得分、暴扣、快攻、空中接力等视觉刺激在本场比赛应有尽有,可谓,打球的和看球的人都满意而归,圣诞节皆大欢喜。

  杨海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