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海外亚洲球员|亚洲球员征战欧洲联赛 > 聚焦英超亚洲球员

4月首球+造点!三肺朴复活 恒大3亿天价也别想买

2011年12月27日05: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幻灯:贝巴抱球离场鼓掌致意 朴智星腾空被铲翻

  曼联的大面积伤病,让朴智星从赛季初的轮换替补,渐渐成了弗格森必须重用的中场选择。与维冈一战韩国人展现了战术价值,在前场满场飞奔一个顶俩,既当边前卫又当中场拦截屏障,并打入一球创造一粒点球,直接制造了五个进球中的两个,沉寂了半个赛季的三肺朴,重新有了上赛季前半段状态顶尖时的风采。

  “出色的临门一脚制造了一场舒服的大胜”,《曼彻斯特晚报》给朴智星打了8分的高分,全队并列第二,认为他“一再冲入禁区让维冈防线惊惧不已。”开场第8分钟埃弗拉连续突破后倒三角回敲,朴智星像一名标准前锋一样用脚弓将球推入远角,奠定了又一场大胜的基础。

  有英国球迷开玩笑,形容曼联首球进得轻松就像逛公园一样,英语中公园与朴智星的姓是一个单词。其实在英超进个球哪有这般容易?看看托雷斯有多挣扎就知道,BBC直播中倒是提到:“在哪里都能看到朴智星的身影”,是韩国人全场表现的写照,正因为他的“备课”已经做到了位,勤奋的跑动让他总能在舒服的位置接球,才有这次看起来轻松的破门。

  本赛季对阿森纳一战后,朴智星已经4个月没能破门了,打开进球账户后他更为活跃,下半时开场他的头球攻门又差点得手,但被门将破坏,准备再补射又没控制好重心。但第77分钟他的横向扯动突破,还是造成阿尔卡拉斯不冷静的伸腿绊人,犯规地点是大禁区线上,主裁多得还是判了点球,成就了贝巴的帽子戏法。3次射门,3次过人全部成功,另有4次抢断,朴智星的贡献依然全面。

  排除里皮希丁克的传闻,李章洙稳固了在恒大的帅位,而韩国主帅对朴智星一直非常欣赏,此前也有消息称恒大会出资近3亿人民币的天价求购朴智星,然而最近与恒大联系在一起的亚洲外援,已换成了韩国国脚李正秀和沈愚燃,显然恒大也意识到挖角朴智星不太可能。无论是球员自己还是韩国足坛,恐怕都很难接受本国第一球星屈尊去打水平不及自己的中国联赛,另外与其签约12年的耐克等赞助商也会有压力,毕竟在英超与在中超,市场效应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弗格森也无意让放走30岁的三肺先生。亚洲外援难以融入英超的原因,一方面是水平问题,一方面就是难以在更衣室生存,但朴智星个性讨人喜欢,场上表现也让队友信赖。卡里克就说:“他总是能给比赛打上自己的标签,他在更衣室也很受欢迎,队友都喜欢他,或许他的工作不易为外界重视,但我们都能感觉到他的贡献,我们很感激这点。”吉格斯也说:“当你有朴智星这样的队友在身边,你能发挥得更轻松自如,我真享受这种感觉。”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