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停摆令紫金军团遭遇尴尬 赛程密集科比伤病不愈

2011年12月28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科比伤病不愈

  北京时间12月27日,湖人在客场以91-100输给国王,遭遇开赛两连败,这也是湖人近九年来最差开局。上一次赛季开局遭遇两连败还要追溯到2002-2003赛季,当时湖人还拥有“OK”组合。以目前情况来看,湖人本赛季的尴尬开局,所遇到的困难比上一次要多。当然停摆的负面影响是造成湖人两连败的重要因素之一。

  首先较短的赛季准备期,影响了湖人整体的准备计划。此前湖人曾想通过三方交易,从而得到克里斯-保罗。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保罗最终并未加盟湖人,而是选择快船。不仅如此,湖人还失去了替补席上最重要的球员---奥多姆。较短的赛季准备期以及运气不佳等因素,令湖人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引援,因此从目前来看,湖人的实力是有所下降。

  其次由于停摆新赛季赛程缩短,对于湖人伤兵而言,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彻底治疗,这其中主要是指湖人核心科比。在休赛期,科比的伤病问题得到较大改善,然而不幸的是,在季前赛中,科比的手腕受伤。然而由于本赛季赛程较短,科比选择保守治疗,毕竟如果选择手术,科比赛季将有可能会报销,因此目前他都是带伤上阵,现在显然不是他的最佳状态。

  再次,较短的赛季准备期,令湖人新援并没有太多时间与球队磨合。不论是麦克罗伯茨还是伊班克斯,他们的比赛经验都不是很丰富,因此融入新球队需要的时间也较长。而赛季准备期缩短,也令这些新援与队友没有充足的磨合时间,导致在比赛中配合不是很默契,从而无法发挥最佳的状态,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新帅麦克-布朗,毕竟湖人从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到布朗的“防守至上”的理念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

  当然紧密的赛程也是导致湖人连败的重要因素。本赛季开始之初,湖人将在三天内进行三场比赛,这在以往赛季中是很难想象的。在NBA这样高强度对抗的比赛中,即使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也很难承受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安排,更何况是像湖人这样以老球员为主的球队。对于像费舍尔这样的老球员而言,想要在三天进行三场比赛的情况下恢复体力是很困难的。

  从以上情况来看,停摆对于像湖人这样年龄偏大的球队的负面影响已经显露。不论是在新援磨合还是老队员体力恢复上,紧密赛程以及准备期短等停摆后遗症都是湖人目前面临的巨大挑战。当然,作为联盟老牌劲旅,湖人并未到“人见人欺”的地步,毕竟只要有科比存在,湖人就一直都在争冠行列中,他们目前需要摆正心态,积极磨合球队,这样才能尽快走出困境。(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