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上演“三国杀” 八一恒大江苏似魏蜀吴

2011年12月29日04:52
来源:现代快报
恒大队主力斯沃隆斯卡
恒大队主力斯沃隆斯卡
八一队主力杨珺菁
八一队主力杨珺菁
江苏队主力惠若琪
江苏队主力惠若琪

  新赛季女排联赛精彩异常。前6轮结束后,各队名次上的变化让人有些意外。卫冕冠军天津竟然3胜3负,仅排名小组第四,而八一、江苏这样的老牌强队在这个赛季重整旗鼓,在排名上遥遥领先。至于恒大,也成为联赛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赛季女排联赛,陷入了八一、恒大、江苏的“三国杀”时代。

  A

  三国杀之魏

  八一队(6胜0负)

  关键词:厚积薄发,王者归来

  不利因素:未知

  战力分析:魏国,雄踞长江以北,掌握的北方中原地区原本就是汉朝的发达地区,门阀林立人才辈出,生命力非常顽强。

  由于特殊的体制,八一女排从来不缺乏人才,为国家队输送过很多优秀的队员,也是女排联赛的老牌力量。

  现实情况:本赛季,老牌劲旅八一女排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主攻手范琳琳、左婷、孙小清,这三人都有过国字号经历,副攻线上,刘聪聪、杨珺菁、陈瑶也都是实力悍将。

  尤其是杨珺菁,她的扣球极具威胁,在世界杯上成为中国女排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二传和自由人上,八一女排的沈静思和王琳也都具备一定实力。如果她们能够产生足够的化学反应,八一女排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王者归来的八一女排也成了新赛季女排联赛赛场上的最令人恐惧的对手,开赛至今,6场连胜,成为唯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这样的傲人战绩,源于他们的实力。

  B

  三国杀之蜀

  恒大(5胜1负)

  关键词:中西结合,强势出击

  不利因素:长线作战

  战力分析:西蜀虽然兵力有限,但大将不少,这一点,和恒大很像。吸引了多位国手并引进三位高水平外援的恒大女排,实在恐怖。值得一提的是,西蜀繁荣,刘备仁德功不可没,而恒大队也有一位能够吸引贤才前来的领军者郎平。

  现实情况:本赛季恒大女排变化不小,超级外援乔瓦娜和汤姆离队,老队长冯坤也宣布退役。

  在新赛季到来之时,郎平通过又一轮强势引援和阵容调整为队伍补缺。

  同样司职二传的内援赵云接过了冯坤的队长袖章;刚在女排世界杯随意大利队夺冠并获得MVP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到来填补了汤姆的空缺;而乔瓦娜原来的接应位置也由波兰接应斯沃隆斯卡顶上;同处接应位置的美国外援妮可也为广东女排增加板凳厚度。

  不过,开赛前5轮,恒大全是客场,辗转各地让她们濒临崩溃,甚至输给了年轻的江苏女排。

  C

  三国杀之吴

  江苏(5胜1负)

  关键词:核心领头,新锐出击

  不利因素:经验不足

  战力分析:孙策、周瑜、孙权……三国中东吴从来不缺乏年轻才俊。90后惠若琪在国家队已经打上主力,目前正是江苏队的核心。年轻的江苏女排,够冲劲,但缺乏经验。第一循环5连胜的她们,却在第一个客场即尝到败绩,她们需要找到稳住状态的办法。

  现实情况:江苏女排由国手惠若琪领衔,她们的进攻线实力雄厚,翟婷丽、刘沛宜、陈亚云的进攻水平都非常出色,二传手李慧虽然是90后小将,但已随队打了几年,已经与队友形成默契。

  本赛季,江苏女排以年轻队员为主,从报名来看,陆倩是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全队18人中80后只有3人,其余都是90后。二传上,李慧近两年进步显著,已经和队友形成了默契,值得一提的是,翟婷丽、刘沛宜这两名攻手的火力十足,很有潜力。前5轮,江苏保持不败,但在第6轮输给辽宁,这也体现出江苏队的不足:队伍年轻、缺乏客场作战经验。“我们的挑战从现在才开始!”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说。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