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八一女排“根据地”情定深圳 领队谈未来信心足

2011年12月25日1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原定八一女排在深圳只打6个主场比赛,可就在12月24日以3比0胜北京队后,八一领队赵铎透露了一个好消息,“这个赛季八一女排的主场全部放在深圳,如果打入决赛将会有10场左右的比赛在盐田体育中心进行。”

  五轮战罢尚无败绩

  全国女排甲A联赛分为A1组和A2组,每个组6个队。五轮过后,每组的6个球队均打过照面,八一女排五战五胜拿满15分。“比赛赢了,也不一定能拿到3分。如果是3比2取胜,只能拿到2分,这是女排联赛计分的一大特点。因此每一局我们都要拼,大比分取胜,拿满3分,才会占据主动。”八一领队赵铎如此解释。前五轮,八一女排不是3比0,就是3比1取胜对手,每场比赛拿满3分,5轮过后也是拿足了令人羡慕的15分,与同组第二名拉开了一定的分差。同为A2组第一名的江苏队,也打出了5连胜,有两场比赛是3比2胜出,少得2分,积分也不及八一女排。

  剩下的主场比赛都留在深圳

  “在深圳第一场比赛,对上海女排。我们先输一局,原以为要输球了,可接下来3比1赢了回来。球迷的热情,调动了我们队员的情绪。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来看球的球迷充满激情。首场比赛来了1000多人,这在全国排球联赛的上座率也算不错了。”赵铎说。

  八一女排的第二个主场座无虚席,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事。第一场比赛是本周二进行,不是周末,知道的人又少。八一女排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正逢周末和圣诞平安夜,盐田体育中心3000个座位似乎都容不下深圳排球迷的热情。“这么好的主场。冬天这里气温18度左右,离机场又近,盐田体育中心体育设施齐全。打完第一场对上海的比赛,我们就下定决心将剩下的主场比赛全部留在深圳了。”赵铎说。

  深圳球迷还有多少场比赛可看?赵铎分析,按目前的情况来看,八一女排打入决赛的可能性很大,接下来还将有8至10个主场可打,届时深圳排球迷们仍可看到八一女排所有场次的主场比赛。

  此前八一女排主场在湖南,并且一落户就有10年之久。转战鹏城,赵铎说:“我们的队员喜欢在深圳比赛,我们也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们能更好地发挥出水平。”

  八一女排该出成绩了

  新赛季五战全胜拿满15分,八一女排的首轮循环堪称无可挑剔。领队赵铎底气十足地表示,“我们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上半年的大奖赛锦标赛,八一队连夺两项冠军,赵铎认为这对年轻队员的信心提升很有帮助,“我们前两年是起步阶段,打到今年这批年轻队员应该很成熟了。虽然也有起伏,但比前两年更强点了。大奖赛和锦标赛的两个冠军让大家信心提升,以往可能会犹豫的球现在处理起来更坚定了,虽然跟强队打比赛也有失误,但信心坚定程度上比以往要好。”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