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四川“飞龙”专克丁俊晖 小晖怪球杆飞龙望提高

2011年12月29日07: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丁半决赛被陈飞龙逆转遭遇不可思议三连败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谁能连赢丁俊晖三场?除了奥沙利文、史蒂芬·马奎尔和肖恩·墨菲,还有四川选手陈飞龙。

  在昨日结束的中巡赛半决赛中,陈飞龙以4:3逆转丁俊晖,不仅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创造了四川台球的历史,更是在丁俊晖的家乡,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对这位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的三连胜。今天,陈飞龙将和肖国栋在冠军争夺战中上演川渝德比。

  挺过两赛点三胜丁俊晖

  陈飞龙这个名字,对关注中巡赛的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巧合的是,使陈飞龙声名远扬的两场比赛,都和丁俊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2010年和2011年的中巡赛成都站比赛中,本土作战的陈飞龙两次在首轮遭遇丁俊晖,结果都出人意料地淘汰了对手。

  冤家聚首,丁俊晖杀气十足,首局就以单杆97分旗开得胜,第二局又是一杆67分制胜。不甘束手就擒的陈飞龙,第三局单杆82分送出一个“鸭蛋”,第四局拼进最后一颗红球险胜。2:2进入中场休息,陈飞龙居然在休息室里发了一条7个“冷静”的微博进行自我鼓励。

  重新回来,还是丁俊晖发力,抓住对方的失误拿到赛点。但比赛并没能像小晖所期望的那样顺风顺水的结束,陈飞龙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生死一刻,丁俊晖再次出现了失误,陈飞龙单杆63分锁定胜局,或许太兴奋了,陈飞龙赛后竟忘了和丁俊晖握手。

  小晖怪球杆飞龙望提高

  赛后,丁俊晖赞扬了陈飞龙,“他今天的状态很好,很全面,防守进攻都打得很好,这样的对手我也不好打。”接着,他又把失利归结为球杆很难适应,导致走位失误频繁。本场比赛,球迷们多次看到丁俊晖在场下休息时琢磨球杆。据了解,丁俊晖经常使用的那根球杆正在保养,这次用的是一根新杆。

  比赛结束后半个小时,记者拨通了陈飞龙的电话,此时他还沉浸在喜悦之中,毕竟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何况还是连续战胜了梁文博和丁俊晖。被问到三胜丁俊晖有何诀窍,陈飞龙谦虚地说:“主要还是运气好。另外比赛心态很重要,如果一上来就怕,肯定发挥不好。只有放平心态,当一场普通比赛来打,才有获胜的机会。”

  对于能改写四川台球的历史,陈飞龙觉得很荣幸,他把取得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帮助他的人。“要感谢的人很多,家人的支持,四川省台协的关心,赞助商的帮助。”陈飞龙说,“打到这个份上,我已经没有任何压力,决赛会放开打,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