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建业新帅:如果看到球员们去夜店 向我举报有奖

2011年12月29日09: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昆明专电 没有大吵大嚷,没有厉声的怒斥,更稀罕的是,居然没有哨声。这,就是建业新帅,荷兰人维斯雷恩的训练课。

  队员们都说这个荷兰人“和气”,当然是对比之前有着火爆脾气的老头邦弗雷雷。但是维斯雷恩却笑了,“他们会看到我发脾气的样子”。

  维斯雷恩来到建业队已有一周,他却说,“我感觉已经像来了5个月”。新帅的训练,队员们都很服气。“他就像老师讲课”,助教赵伟说,“说得很明白,也很透彻”。“他的要求很细”,助教朴俊杰说,“而且很严格”。

  坐在他的面前,记者真切感受到了维斯雷恩的低调、细致、严谨,以及健谈。他不避讳,去年他跟北京国安差点签约;也没有刻意隐瞒,正在洽谈的新外援。他自信,但没有过高的定位,他希望2012赛季,能让建业稳定在中游。他严肃,但偶尔也会幽上一默,说要把电话登在《大河报》,如果谁发现队员们去了酒吧,可以给他打电话,他会给奖励。

  采访结束之后,他拿了一张名片递给记者,上面有他的“推特”、邮箱、个人网页,以及荷兰和阿联酋的手机号码。“马上,也会有一个中国的手机号码”,维斯雷恩说,“我对建业很有信心”。

  昨天中午,维斯雷恩离开中国去处理一些私事,而上午,他还带队上了训练课。忙里偷闲,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选择

  更喜欢带职业队

  大河报:为什么会选择来中国执教?

  维斯雷恩:我在澳大利亚的青年队工作了三年,时间已经不短了。我更希望带职业队,我认为这更有激情。之前,我在阿联酋、日本的俱乐部都工作过。来中国,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大河报:为什么会来到建业?

  维斯雷恩:我从两年前的亚冠开始关注中国的联赛,去年我有机会来中国,曾跟北京国安谈过,但后来帕切科签了合同。之所以来到建业,是我来郑州“密谈”时,跟胡总(胡葆森)有过交流,他对足球的态度很坚定,同时,在足球发展的思路上,我们有很多一致的地方。所以,我选择了建业。

  谈性格

  还没有露出发怒的那一面

  大河报:大家都说您很随和,很有耐心?

  维斯雷恩:这是我的优势,我到队才一周,但是我觉得跟来了5个月一样,跟球队融入得非常好。如果想让队员们执行教练的要求,那么首先就要有一个好的沟通。

  有时候我也会很直接地跟队员发脾气,但一开始就这样,会跟他们拉开距离。我现在在试着教给队员们一些东西,这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去学习和理解,要有耐心。但是到了下一个阶段,就是必须要去理解,要去执行的时候,我就会变得严厉起来,因为这是他们必须要做到的。

  大河报:是不是多国执教的经历,也让您更善于沟通?

  维斯雷恩:是的,我去过很多国家,每个地方都有他们不同的文化。要跟当地人融入的话,首先要开朗,要勇于去沟通。我做教练很多年了,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谈印象

  建业表现得不稳定

  大河报:您来建业队已经一周了,真正接触之后,建业跟您之前看录像的印象有什么不同?

  维斯雷恩:我看过建业的比赛录像,建业队表现得有些不稳定。在一些场次,建业队踢得很精彩,但有些比赛,却不是那么好。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球队尽可能地稳定,不要有太大的起落,尽可能把训练中的东西,展现在比赛场上。

  来到建业之后,我发现队员们的技术都还不错,训练也很刻苦。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愿意,都积极地去训练。

  谈目标

  新赛季保持中游

  大河报:目前的训练重点是什么?

  维斯雷恩:一个是通过训练,来保持稳定的发挥;第二个是位置上的认识,我们需要清楚,自己在比赛中该往哪儿跑,球该往哪儿传,这需要队员们重新思考。不但要赢球,还要知道是怎么赢的球。

  大河报:新赛季有什么目标?

  维斯雷恩:今年各支球队都加大了投入,这对我们来说,会增加一些困难。我希望能保持在中游,争取超过上个赛季的排名。

  大河报:在建业队十八年的历史上,外教还从来没有成功过,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维斯雷恩:我在阿联酋执教了三年,那里可是一年会换四名教练的地方。我在日本J联赛三年,他们的竞争也很激烈。来中国前,我在澳大利亚已经工作了三年,成绩大家也都看到了。我相信建业队会成功,我通过录像,看到了主场的氛围非常好,我不会让球迷们失望。

  谈改造

  不会模仿巴萨

  大河报:会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球队?

  维斯雷恩:有一个基本的概念,就是三条线要更紧凑,要成为一个整体性的球队。只有整体构架成型,个人才能更好地发挥。我在日本执教过,我认为中、日之间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整体上。在个人技术方面,我认为差别不是特别大,甚至中国球员的创造力还要更好一些。日本的整体组织更好,整个体系很完善。这样,他的攻防就会非常快。

  大河报:有一个模板球队吗?

  维斯雷恩:如果说非要找一个榜样,我觉着很难讲。很多人都喜欢巴萨,但很难做到他们那样踢球。每支球队的情况不同,根据自己来选择才是最适合的。我们不会模仿谁,要现实一点,根据自己的特点,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谈引援

  已经有了目标

  大河报:您在澳大利亚执教多年,建业的亚洲外援是不是会选择澳洲的?

  维斯雷恩:确实,我们的引援名单里有澳大利亚的外援,但我们也在考虑其他国家的。总体来讲,澳大利亚球员的头脑比较清楚,身体也不错。

  大河报:欧美的外援有目标吗?

  维斯雷恩:是的,已经有目标了,但现在还不到说他们名字的时候。因为要考虑他们的个人意愿,还要计划俱乐部的开销,这些都要衡量。

  大河报:外援是哪个位置呢?

  维斯雷恩:中卫,这是最需要的。前、中、后,这三条线也都需要。

  大河报:您应该对弗洛雷斯比较了解吧?

  维斯雷恩:是的,他在刚到澳大利亚的时候,确实非常突出,因为澳大利亚缺乏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但是在中国,这样特点的比较多,而且他的对抗上差一点,所以作用不是那么明显。我们在引援时,要选择自己最需要的。

  大河报:卡通戈和内托呢?

  维斯雷恩:卡通戈非常好,是我喜欢的那一类型球员,技术、思路都很好。我对内托还不了解,只在录像上看过他的比赛。

  谈管理

  “可以公开我的电话”

  大河报:您会怎样去管理一支球队?

  维斯雷恩:我会试着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如果有很重要的私事,我会考虑的,我不会没有人情味。但如果有一些特别的要求,那他就要靠比赛场上的表现来说话,自己去争取。

  大河报:如果有些球员在场下不能约束自己,您会怎么办?

  维斯雷恩:对球员来讲,不但90分钟的比赛中是职业球员,24小时都应该职业。如果有这些事发生,我会同俱乐部一起,对他们处罚。

  大河报:会24小时和球员在一起吗?

  维斯雷恩:我可以24小时待在基地,这没问题(哈哈)。小罗还在巴西踢球的时候,俱乐部开设了一个“小罗热线”,把电话告诉了所有的酒吧和夜店,只要看到小罗,就可以给俱乐部打电话,还有奖励。

  大河报:那可以把您的电话公布在《大河报》上吗?

  维斯雷恩:当然可以(哈哈),如果看到我们的球员,也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也会发奖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