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建业新帅首训仍不见赵鹏 “唿哨声”响彻训练场

2011年12月27日10: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文图

  本报昆明专电 来到昆明近半个月的河南建业队,冬训情况怎么样?队员们恢复得如何?新教练同球队磨合得怎么样?昨天,本报记者专程来到昆明海埂足球基地“探班”,竟然意外地发现,新帅维斯雷恩,竟是一个“唿哨哥”。

  全队到齐除了赵鹏

  除了赵鹏,建业队全队到齐。赵鹏今年年底合同到期,现在还没归队,估计十有八九要离开建业。维斯雷恩签约时,建业方面表示他还会再带来一位助理教练,但维斯雷恩称,“这些细节还在同俱乐部谈,包括守门员教练”。

  新帅不同前两位

  维斯雷恩的训练,很明显不同于他的前两任金鹤范和邦弗雷雷。

  金鹤范很注意基本功,来建业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传接球。而邦弗雷雷“讲对抗”,训练基本上就是比赛,他的战术打法,宏观的多,细节的少。

  维斯雷恩对无人防守的传接球训练“不感冒”,赵伟和朴俊杰带着队员传接球时,他就是走来走去看一看,不像金鹤范手里拿个棍,看谁不标准就是一棍。维斯雷恩认为,传接球的训练要在对抗中才有效果。所以,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对抗中的传接球。新帅像老师,练前先讲重点,练时看见错误马上纠正,不但纠正,还要告诉队员为什么。看得出来,队员们很服气,维斯雷恩讲解的时候,大都点头称是。

  昨天的训练,主要是“找位置”,维斯雷恩的教学,明显是启发式的,看到队员犯错,他会告诉错在哪,同时,还会设计出来另一种场景,让队员来回答。他不暴吵,也不怒喝,看起来耐心十足。“不能着急”,维斯雷恩说,“当他们去改变一种已经习惯的踢球方式,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

  航体将响“唿哨声”

  新教练带领下的建业队,2012赛季将给球迷们呈现出一种怎样的变化?现在预测为时尚早,毕竟维斯雷恩刚刚到队5天。但有一点,现在就能提前告诉球迷——新赛季建业的比赛中,将会响起“唿哨声”。

  令人称奇的是,新帅在训练中不带哨子。叫停训练,维斯雷恩全靠嘴。当然不是大喊大叫,而是像NBA的“禅师”杰克逊,两个手指伸到嘴里,就是一声响亮的“唿哨”。

  训练中,维斯雷恩除了给队员们灌输他的足球理念之外,还让大家接受他的“唿哨”——“当一听到我的口哨声时,防守队员就要突然紧逼上去”。显然,维斯雷恩希望用“唿哨”加强教练和队员的沟通,正式比赛中,教练要调整思路或打法,除了换人,就是在场边大喊大叫,既不斯文,也不风雅,有了“唿哨”,一举多得。很明显,维斯雷恩在“唿哨”方面用功多年,“唿哨”不但吹得随心所欲、十分及时,而且长短不一、音调有异,应该内藏不同的含义。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