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开季三连败绿军十年最差开局 紧密赛程拖垮老兵

2011年12月29日11: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凯尔特人战黄蜂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北京时间12月29日,继圣诞大战败走纽约和次战被热火挑落后,今天凯尔特人客场78-97输给黄蜂,开季三连败也创造了绿军近十年的最差开局。要知道上次他们开季连败还是在遥远的1969-1970赛季,彼时凯尔特人遭遇开局四连败。紧密缩水赛程、人员严重不整和连续客场征战也将绿军老兵们拖垮。

  赛程紧密的缩水赛季,老迈的凯尔特人面临很大压力。首战尼克斯,安东尼的准绝杀给了绿军当头棒喝,缓慢的内线轮转也成为绿军软肋。次战热火,虽然阿伦火力全开,但是最后时刻热火凭借菜鸟科尔的5分而将凯尔特人再度掀翻。本场再战黄蜂,凯尔特人输了19分。四天之内征战三场,对加内特和小奥尼尔这些老胳膊老腿们而言无疑是一种折磨。即便朗多拥有三头六臂,他要带着这波老兵满场飞奔也略显艰难。

  格林因心脏手术而赛季报销,皮尔斯因伤高挂免战牌,足智多谋的里弗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也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前两战,里弗斯主打雷-阿伦这点,他也想靠着阿伦精准的三分来带动全队进攻,可惜天未遂人愿,运动化和飞奔化大行其道的NBA赛场,绿军最后时刻崩盘。本场比赛,加内特10中4,仅有8分入账,前两战状态火热的阿伦也仅得到15分。伊唐-摩尔、亚胡安-约翰逊和斯蒂斯玛三名菜鸟火线救急,除了斯蒂斯玛的6次封盖能吸引眼球外,进攻端他们毫无亮点,三连败的绿军也急切盼望皮尔斯火速回归。

  四天之内打了三个客场,从纽约到迈阿密再到新奥尔良,绿军将士全部在飞机上度过。因此,他们输给黄蜂也不足为奇。看看“神鸟”兰德里的表现,全场比赛他狂取20分外加11个篮板,他也将与之对位的加内特打爆。能跑能投的兰德里是映衬绿军疲态的一面镜子,或许接下来的赛程绿军可迎来喘息机会,他们可以休息两天在主场以逸待劳迎战活塞。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那就是皮尔斯可能在这场比赛登场给予增援。(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