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甜瓜打铁惨成第4火力点 太依赖跳投害惨尼克斯

2011年12月29日14: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安东尼手风不顺
安东尼手风不顺

  新赛季首演与凯尔特人的比赛,“甜瓜”卡梅隆-安东尼全场17投10中砍下37分8板,外加3次助攻1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9%,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7%(7投4中),他全明星级的表现轻松征服了挑剔的纽约媒体,赛后迎来了一片赞美声。

  今天客场挑战勇士,两支风格相近的球队短兵相接。勇士新赛季开始立志加强防守,很多专家都在问:金州人能给首秀手感炙热的安东尼带来麻烦吗?勇士最终给出的答案是:yes!

尼克斯不敌勇士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全场比赛,安东尼的跳投一直都没能找到准星,35分钟内13投3中仅仅得到13分2板1次助攻,甚至还有4次犯规。除了小斯的16分外,菲尔兹和沃克的得分都超过了“甜瓜”,后者竟然沦为了球队的第4得分点。

  比赛开始后,尼克斯和勇士便早早陷入混战,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作为球队的头号火力点,安东尼自然是球队进攻端的开路先锋。遗憾的是,他的前两次跳投全部偏出,其中第2次还遭到了比德林斯的大帽,这让“甜瓜”很没面子。知耻后勇的他并没丧失自信,随即接钱德勒的传球跳投命中,尼克斯取得8-4开局。

  但随后安东尼的跳投再次偏出,也许是意识到自己手感不佳,卡梅隆开始改变自己的进攻策略,由跳投改为强打造对手犯规。首节最后1分多钟,安东尼32秒内接连两次造拉什犯规,利用罚球砍下4分,帮助尼克斯继续保持领先。

  次节安东尼打了不到6分钟,他在本节没太多的亮点可言,三次出手命中了1次,上半场砍下9分,好在尼克斯仍然领先6分,显然,如果安东尼不及时找回感觉,那纽约要想全身而退并不容易,因为小斯今天的手感也很糟糕。

  易地再战,安东尼在下半场的表现更加萎靡,由于他的跳投始终找不到感觉,德安东尼在第3节并没有给“甜瓜”太多的表现机会。众所周知,安东尼是一名很依赖跳投得分的小前锋,除了跳投外他并没有太强的背打能力,所以他迟迟无法走出低迷状态。

  反倒是小斯,状态在第3节所有回升,率领尼克斯奋勇抵抗勇士的疯狂反扑。和安东尼不同,小斯不仅会跳投,他还有一定的篮下冲击力,所以获得了不少罚球机会。前三节战罢,尼克斯与勇士战成64平。

  “甜瓜”的低迷终于在第4节让尼克斯尝到了苦果,勇士打出一波14-4的攻击波,瞬间将分差扩大。安东尼两罚中一,随后的多次跳投仍然偏框而出,两次三分仍然不中,安东尼自己都失去了信心,眼睁睁看着勇士抢走了胜利。

  全场比赛,安东尼13投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3%,与上一场的表现可谓是判若云泥。作为曾6次入选全明星的顶级球员,安东尼今天的表现真的是令人失望。太过依赖跳投,这显然是他的一个短板,而且是个致命的短板。(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