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山东鲁能集中邓卓翔未归 回归江苏无实质性进展

2011年12月29日18:2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舜天:内援引进无实质性进展

  昨天是山东鲁能队重新集中的日子,下午两点半球队进行了集中后的第一次训练。新人到来,老将回归,唯一没有回来的国内球员就是曾经效力于舜天的邓卓翔。此前本报曾经报道过,邓卓翔进入了主帅德拉甘的引援名单,他的未归是否预示着和舜天又近了一步?至少舜天给出的官方答案还不够明确。

  邓卓翔回归仍存疑

  上个月足协杯决赛在合肥举行,比赛当天,邓卓翔却现身位于南京奥体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内,距离舜天俱乐部只有一步之遥,这难免会让人产生联想。而如今“未归”的消息传出后,他再一次和舜天扯上了关系。

  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昨天正在北京香河,他将参加今天举行的2011赛季中超、中甲和乙级联赛工作总结会。对于“邓卓翔未归”这条消息,他并不是很清楚。“我现在可以说的是,内援的引进工作正在进行中,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昨天晚些时候,山东鲁能队通过官网解释了邓卓翔没有回来的原因。“邓卓翔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受伤,我们特别在北京请了专家,为他进行为期三周的一对一的康复计划,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明后天回来。”而据记者的山东同行介绍,虽然邓卓翔的合同还有一年,虽然不一定能为其提供打主力的承诺,但鲁能还是希望留下邓卓翔的。“不存在我们与邓卓翔缘分到头的说法。”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

  球员引进尚无进展

  这次总结会议,大多数俱乐部都派出了总经理或者副总出席,在转会窗口打开前的这个会,也给俱乐部之间提供了“互通有无”的好机会。上赛季,舜天在无声无息中打包买来了长沙队的两名国字号球员刘建业和任航,刘军也表示,希望能再次为球迷们带来新的惊喜。“但说实话,难度不小。”

  工作正在进行,那么到底进行到了哪一步?用刘军的话来说就是“目前内援的引进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在此之前,除了邓卓翔之外,青岛队队长刘健也和舜天联系在一起,甚至一家专业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舜天已经为这名球员开出了1500万的天价。

  这家媒体称,舜天已经放出了“恒大出多少钱,我们就出多少钱”的话,显得对刘健志在必得,而刘健本人也有意加盟江苏。“我个人从未说过这样的话,不知道他们是从哪听到的消息。”刘军表示。“内援的名字不能说,一方面会增加转会工作的难度,另一方面传出来对对方球员也不利。”

  内援名额未必用满

  既然引援工作那么难,那么买还是不买?答案是肯定的。“德拉甘列出了引援名单,我们肯定会尽力去做,买人是必须的,这是俱乐部和教练组达成的共识。”2011赛季前,舜天并未用满5个转会名额,也得以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了前国脚刘宇。新赛季,也许舜天依然会采用这个策略。

  “现在国内转会市场的自由球员并不多,要想买人存在转会费的问题。而且即使对方俱乐部同意了,能否满足球员本人的薪水要求是俱乐部要考虑的。”刘军说,“我们会买人,但必须买到合适的,不会为了买人而买人。”

  买人,具体买哪个位置?前腰或者后腰。据悉,德拉甘的名单中有不少中场球员,因为塞尔维亚老头明显感觉舜天的中场是薄弱环节,换句话说,就是队长陆博飞目前所踢的位置。随着年龄的增长,陆博飞的体力不一定足以应付整个赛季。“除了中场,边路我们也在看,有合适的会引进,但不会强求。”

  德拉甘希望引进邓卓翔。

  察哈尔路社区

  办趣味运动会

  继去年年末成功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之后,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察哈尔路社区再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昨天下午,由挹江门街道保障所主办,察哈尔路社区承办的迎新年社区趣味运动会在社区内举行,运动会吸引了社区近300人的热情参与。

  本届运动会吸引了社区内近300人来参加,参与人群以社区党员、退休人员和残疾人为主。

  在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前,运动会通过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进行“暖场”。趣味运动会包括了7个项目,这些项目均是大家平常喜闻乐见的运动,包括套圈、投筷子、跳绳、夹弹子、吹气球、踢毽子和转呼啦圈。除了获胜者有奖品之外,每名参与者都有奖品可拿。察哈尔路社区书记主任南来京表示,“运动会很好地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这不仅响应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而且为构建和谐社区做出了努力。” 赵环姝

  引进四内援 恒大不忘梯队建设

  近日,曾效力于舜天的荣昊以及赵旭日、李建滨、彭欣力四大国字号球员正式加盟广州恒大。此前,恒大阵中已经拥有包括郑智、郜林、孙祥、张琳芃、冯潇霆、吴坪枫六大国字号球员,加上本次加盟的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彭欣力4人,目前恒大阵中的国字号球员已经达到10名,已经成为一支准国家队。

  此次加盟广州恒大的这4名球员都具有相同的特点——既有能力,又处于当打之年,极具发展潜力。4人都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平均年龄仅为23岁,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恒大雄厚的实力、先进的管理和培养模式,将为这4位球员在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强大的帮助和保障。

  在“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要求下,恒大不仅通过引援加强球队建设,还针对梯队建设和足球基础性人才的培养工作进行持续性投入。目前,首期投资7亿,基础教育按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办学,足球专业培养按世界顶级标准配置设施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已经进入到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2012年,广州队将以中超冠军的姿态领衔出征亚冠,这也是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的处女秀。为了使中国足球在亚洲的绿茵场上扬眉吐气,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广州恒大此次力邀荣昊、赵旭日等4位球员加盟球队,就是其结合自身现状、重拳出击的突出表现。

  纵观恒大的整套阵容体系,不免让人期待,在亚冠战场上,已经为中国足球带来一系列惊喜的“华南虎”将再一次为国人带来新的奇迹。 田园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