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河南建业备战

建业新赛季打法要学巴萨 三外援下周与球队会合

2011年12月30日09: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文图

  本报昆明专电 新帅维斯雷恩前天回了澳大利亚,建业队在昆明的冬训,在助教赵伟和朴俊杰的带领下继续进行。虽然主帅不在,但建业队的训练却一点不打折扣,按照维斯雷恩留下的训练计划,认真完成。

  从这几天的训练课来看,队员们对新帅的足球理念都比较接受,分组对抗颇有些“巴萨足球”的味道。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守门员教练还是没着落,四名守门员只能选择自己当教练。

  主帅没在建业不偷懒

  主帅维斯雷恩回澳大利亚之前,留给助理教练们一个详细的训练计划,每天练什么,训练多长时间,训练强度多大,都很明确。

  昨天下午,建业队的主要训练项目是全场对抗,跟往常一样,分为三节,每节8分钟。虽然时间短,但是有要求,一是三条线必须紧凑,要攻全攻,要守全守;二是所有人必须尽全力,不能偷懒。有这两个基本要求,三节比赛打下来,队员们个个累得直喘。助理教练赵伟说:“不管主教练在不在,我们都得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课。”

  建业新打法要学巴萨

  虽然维斯雷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多人都喜欢巴萨,但并不是谁都能像他们那样踢球的,他不会去刻意模仿哪支球队,根据自己的情况做选择才是最好的。但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维斯雷恩还是希望建业队踢出巴萨那样的足球。

  这几天的训练课,主要就是围绕着传球和跑位来进行。维斯雷恩对传球有具体要求——多传球、快传球、早传球。他告诉队员们,早传球,对方就布置不了防线;快传球,就能提高进攻速度;而多传球,能消耗对方的体力,也让对方找不到进攻的重点。他在训练场上喊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快”和“早”。

  在跑位方面,维斯雷恩要求得更细——怎么跑,往哪跑,都有讲究。训练当中,维斯雷恩不时“叫停”,给队员们讲解跑位,“进攻时一对一,不是最佳选择,要尽可能地以多打少。围绕持球队员,至少要有两个传球点”。

  新教练短传配合、层层渗透的进攻理念,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体现得不错,连续传球的次数,也能达七八次。

  守门员急唤教练

  门将,是建业这两年引以为傲的,曾诚,是建业最稳固的一道防线。但是,建业队守门员教练迟迟不到位,守门员的训练让人担忧。

  目前,周亚君暂时兼任着守门员教练。说是教练,也是几个人在一起商量了算。因为周亚君也要训练,所以门将这一块是“互为教练”。尽管自训自练,但曾诚他们几个都很认真,训练课结束之后,还要加练仰卧起坐、俯卧撑等。他们的自觉认真,受到了新帅维斯雷恩的表扬,“虽然没有教练,但练习得不错”。

  据了解,维斯雷恩其实有合作的守门员教练,但可能建业俱乐部嫌价钱贵,没有同意。而国内的守门员教练,俱乐部已经向集团推荐了几个,就等负责球队的建业副总张少鸿来定夺了。

  时间不等人,建业队集中快半个月了,俱乐部应尽快让守门员的训练走上正轨。

  外援下周到昆明

  圣诞节已过,外援们也要归队了。

  球队翻译李广涵前天已经返回郑州,他告诉记者,内托、卡通戈和弗洛雷斯2012年1月3日在郑州会合,4日他和外援们一起奔赴昆明海埂。新帅6日返回昆明,届时球队集中,维斯雷恩能够更好地演练战术。

  按照新帅留下的训练计划,未来一周内,建业队除元旦休息一天外,其他时间每天上、下午都要训练。训练的重点,就是按他这一周训练时的要求,进行分组对抗。

  据了解,维斯雷恩先回澳大利亚,他与澳足协的合同年底到期,需要处理。然后从澳大利亚飞往阿联酋,处理私人事务。之后,再从阿联酋飞回中国。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