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胡葆森曝建业新帅年薪数字 亚洲外援初定澳洲人

2011年12月12日08: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转会风向标:蓝军双锋入申花? 国安寻新克莱奥(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2012年的河南建业将继续在学习荷兰的道路上走下去。昨天下午,河南建业俱乐部正式宣布,荷兰人扬·维斯雷恩,成为邦弗雷雷的继任者。

  新教头曾任澳青主帅

  扬·维斯雷恩是谁?不少球迷,甚至业内人士听到这个名字后,都感意外。有球迷说,老胡从哪找的他啊?怎么在百度上都搜不到他的照片。

  今年56岁的维斯雷恩是澳大利亚国青队的主教练,在今年举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中,维斯雷恩率领澳大利亚队小组全胜晋级,在与中国国青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国青队3:0取得完胜。建业原守门员教练,现国青教练哈威一听是他,很是惊喜,“他可不一般啊!澳大利亚踢得非常好,现在学荷兰那一套,技术很不错。”去年北京国安选教练时,维斯雷恩也是其中的被选对象,但最后时刻同帕切科PK,结果失意而归。

  从1997年开始,维斯雷恩常年在亚洲执教,其中包括日本的千叶市原、沙特的伊蒂法克、阿尔沙巴布、阿联酋的阿尔加吉拉等队。从2008年开始维斯雷恩一直担任澳大利亚国青队主帅,他对亚洲足球很熟悉,对中超一点都不陌生,这也是建业队相中他的原因之一。

  圣诞节同队员一起过

  昨天同建业签完合同后,维斯雷恩就坐着飞机走了。

  俱乐部介绍,他先回澳大利亚一周左右,处理一些私人事务后返回郑州,然后带队到昆明冬训。建业队本月20日赴昆明,维斯雷恩圣诞节并不准备回国,而是同球队在一起,直到春节。

  维斯雷恩此次来建业,只签了一年合同,且只带一个助手,但要负责建业一线队、预备队,以及各梯队的全面工作。正是看中了维斯雷恩在青训和培养人才上有特长,建业才选择了他。此前,建业老总胡葆森在谈及新教练的选择时,就透露了这个想法,“荷兰的青训工作很出色,建业需要向他们多学习”。

  成绩好坏决定薪水高低

  维斯雷恩上周五就到了郑州,同老总胡葆森见面交谈,双方对大框架均无异议,且在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相见恨晚”。但在细节问题上,双方谈得很仔细,一直谈了两天,直到昨天下午才达成一致。

  其实,维斯雷恩在建业的执教有不小的挑战,他拿多少薪水,完全取决于带队的成绩。建业吸取了上次与金鹤范签约的教训,对球队的成绩有所要求,建业与维斯雷恩签订的合同中,他并不是拿“死工资”,而是奖罚分明,如果高于既定的目标,会有丰厚的奖励,但若低于目标,工资也会相应的“缩水”。

  建业并未公布其基本工资,但应该不会低于他在澳大利亚时的薪水。有消息说,维斯雷恩的澳大利亚的年薪是50万美金。

  亚洲外援可能来自澳洲

  主教练是一支球队的核心,维斯雷恩确定之后,内外援将以他的意见为准。

  目前,外援选择的范围不大,内托、弗洛雷斯和卡通戈都已留下,外援只能有一个亚洲和一个欧美名额可供选择。维斯雷恩在澳大利亚多年,亚洲外援的名额很有可能是澳洲球员。而另一个欧美名额,有消息说俱乐部正同南美的俱乐部联系,但具体情况还不确定。

  维斯雷恩上任后,俱乐部将给他配备一个中方教练组。这个教练组是从现有的本土教练内部选拔,还是从外地聘请,现在也在讨论之中。

  球迷寄语新帅搞好青训

  选择名气不大的维斯雷恩,河南球迷喜忧参半,毕竟河南的历任洋教练们,从萨沙、米罗西到金鹤范、邦弗雷雷,能称得上成功的,也就一个邦弗雷雷。

  “ vunsker”在微博上发言,“欢迎青训大师。但我不知道建业内部有多少血液可以流淌,年轻人多,但可塑之才有多少?更为担心的是,在中超球队傍大款的今天,造血输血,没那么简单。”于智超918则称,“我只关心老唐能不能继续当‘政委’。否则,明年和今年有一比。”

  “大米范儿”称,“能把咱的青训搞上去也行!”“香蕉我是巴拉”则直指俱乐部的软肋,“建业需要专业的管理……从韩燕鸣事件到金鹤范当教练,再到老邦的续约……还有年年都起大早赶晚集的引援,建业想做中国曼联的路还很长。”

  河南球迷大联盟会长元海山称,希望建业能在青训体系上向荷兰人学习,不要只在一线队上做文章。各级梯队,甚至与建业合作的各所基地小学,都向人家好好学,打好基础,培养有用之材。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