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乒乓世界评选:张继科力压丁宁 郭跃获双打提名

2011年12月30日20: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的乒坛,故事不少,以下是国内最权威的乒乓球专业杂志《乒乓世界》的年度评选:

  ★年度人物 张继科

  在奥运冲击年,在众多候选人中,张继科对竞技状态的调整无疑是最有节奏感的一个。这一年,他“伏”时锋芒尽敛,“起”时霸气外露!

  经历了内战称雄、外战飘红的2010,进入2011的张继科起初形势走低。在斯洛文尼亚被许昕逆转;在英格兰意外负于捷克的托马斯;在卡塔尔被波尔所擒;在阿联酋又速败于老将王励勤。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藏獒”像是睡着了。

  直到在德国公开赛和欧亚对抗赛“双杀”波尔,困在蛰伏期的张继科终于抖擞了精神,状态开始回升。拼了两个阶段的直通“鹿特丹”,张继科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进军荷兰。谁知这一去,“藏獒”的嘶吼让高贵的郁金香都为之倾倒!第一次参加男单比赛便问鼎桂冠,张继科追平了孔令辉在1995年创造的记录。而他赛后的血性撕衣,也彻底让乒乓球在全世界的瞩目下“血性”了一把。

  或许是因为鹿特丹一役太过疲倦,在随后的深圳公开赛中,张继科早早负于韩国小将徐贤德爆冷出局。尽管在乒超联赛中,他努力想证明自己“世乒赛新科状元”的价值,但超负荷的运转让他的身体开始吃不消。半决赛中,张继科伤别赛场,未能带领球队卫冕成功。此后在苏州、奥地利、张家港,张继科又钻进了“逢龙不胜”的怪圈。团体世界杯,他再次因为伤病原因被临时替换。此时的“藏獒”,确实在艰难地熬着。

  而来到浪漫的巴黎,张继科又被唤醒了。继世乒赛之后,他在决赛中再次战胜王皓,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世界杯男单冠军,一年之间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放眼世界乒坛,也只有佩尔森和孔令辉做到过。张继科在16年后揭破尘封,成为了“历史第三人”。转瞬之间,这位具有偶像气质的实力派明星,离“大满贯”也就一步之遥了。

  2011年6月7日,张继科的名字出现在中国乒乓球队上报的首批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单中。我们姑且先不去做任何猜想,因为这对张继科来说,才仅仅是个开始。不管伦敦之行如何,起码在2011年,因为张继科的存在,乒乓球也变得狂野起来。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