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乒乓世界评选:张继科力压丁宁 郭跃获双打提名

2011年12月30日20: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年度突破提名 北京男队时隔23年后重夺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

  为了适应伦敦奥运会采用的新赛制,2011年全国锦标赛也实行先打单打,后打团体的顺序。北京队主将马龙在单打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接连战胜张继科和马琳后问鼎男单冠军,也为团体比赛鼓舞了士气。

  近几年来,马龙在国内外赛场上经历的诸多磨练,使他越发成熟,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也逐渐提高;小将闫安作为国乒下一代中的佼佼者,在鹿特丹初涉大赛气氛,之后在中国公开赛和乒超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上升势头迅速,冲击力十足;老将侯英超作为一名削球手,凭借丰富的经验,曾屡立奇功,是球队关键场次的有力夺分点。如此“老中青”三代阵容齐备的北京男团,已能厚积薄发,向团体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经过一路拼杀,北京男队与拥有王皓和陈玘的解放军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去年两队激战五盘,北京队遗憾败北。今年卷土重来,侯英超第一盘便以3比0战胜陈玘,为球队立下头功。第二盘,马龙完胜王皓。第三盘,侯英超/闫安乘胜追击,在3比1战胜王皓/周雨后,也帮助北京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昂首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广东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上演大逆转。于是决赛也就成了“京沪”之争。马龙延续着神勇发挥,在决赛中先后战胜了许昕和王励勤。加上侯英超/闫安的双打取胜,北京队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继1988年后再次夺得男团冠军。

  浙商银行俱乐部首度夺得乒超联赛冠军

  2007年,浙商银行与“亚洲女铁人”马苗兰的乒乓球俱乐部合作,成立了“浙商银行俱乐部”,开始走上乒乓球职业化道路。挂牌伊始,俱乐部就一直拥有着羡煞旁人的“白金阵容”。自2007年征战乒超联赛,马琳、马龙、波尔、朱世赫都曾先后为球队效力,然而实力强劲的浙商银行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却总是与冠军擦肩而过。虽连续四次闯入四强,但却连续三届获得亚军。本赛季,俱乐部上下志在必得,憋足了劲儿要再次冲击冠军。全队由奥运冠军马琳领衔,加上引入了强援波尔,整体实力也更为厚实。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浙商银行以11胜3负的战绩顺利进入争冠组。在对阵上届冠军山东鲁能俱乐部时,浙商银行先输后赢,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逆转晋级。面对今年乒超联赛的“黑马”——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的强力冲击,浙商银行充分发挥了整体实力厚实、战斗经验丰富的特点。最终在主将马琳的带领下,凭借着“最佳第三人”徐辉的两场决胜盘制胜,以2比1战胜对手,帮助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收获了象征乒超男团最高荣誉的“龙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