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乒乓世界评选:张继科力压丁宁 郭跃获双打提名

2011年12月30日20:2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年度事件 国乒首次公布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国际乒联对各协会上报的参赛人数有了新的规定:将单打名额由之前的最多三名调整为不超过两名。对于高手云集的中国乒乓球队而言,这无疑使得奥运人选的确定变得难上加难。2011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第一次报名名单:男子王皓与张继科;女子李晓霞和郭焱。根据国际乒联规则,截止到2012年5月10日,各协会都有权利更改单打项目的参赛名单。

  依据规则,排名世界前28位的选手有资格上报伦敦奥运会的单打比赛,获得单打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同时拥有参加团体赛的机会。如果在第一次报名中,各国排名靠前的队员落选,那么该队员将不再允许被列入最终的参赛名单(团体、单打均无法参加)。而且到2012年5月10日前,如果各协会将第一次上报参加单打的运动员换下,其同样没有机会再参加团体比赛。

  因此,根据当时的世界排名,王皓(世界排名第一)和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三)在所有国乒男队员中排名最为靠前,入选奥运“首发”实属情理之中;而当时排名世界前两位的李晓霞和郭焱出现在奥运单打名单中也较为合理。因为如果舍郭焱而报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的话,就意味着近两年表现十分稳定的郭焱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这样一来国乒也会少了一种选择。所以,只有将排名最靠前的两位选手列入“首发”名单,国乒才能获得最大的选择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