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神奇卢比奥险掀翻詹韦 NBA新一代传球大师到来

2011年12月31日1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卢比奥防守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1-1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103-101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卢比奥本场比赛表现惊艳,他砍下12分12助攻6篮板,并且投篮方面也表现不错贡献了2个三分球。

热火胜森林狼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这场热火与森林狼的比赛,被ESPN宣传为乐福和卢比奥PK热火三巨头的大戏。虽然只打了两场比赛,但是卢比奥已经开始征服球迷,征服美国的专家们,他被提到了与勒布朗、韦德、波什、凯文乐福这些全明星球员相提并论的高度。

  其实西班牙金童在来到NBA之前已经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和人气,也难怪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在首战对阵森林狼前就说到,“我六年前就已经听说他了,30分钟前我刚第一次看见他,看起来这个是真人,他像个民族英雄。”而卢比奥6分7助攻6篮板2抢断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他的巨大潜力。当然本场比赛卢比奥的对手,热火替补控卫诺里斯-科尔最近也势头火热,他是热火这赛季目前的最大发现,在与凯尔特人比赛中砍下20分4助攻4篮板,尤其是关键第四节狂砍14分,可谓是一战成名。

  本场比赛卢比奥和科尔都是替补出战,首节末端两人相继上场,科尔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中投,而且是勒布朗主动为他做球,卢比奥随后马上进行了回应,被诟病不会投篮的他,居然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两位新秀最令人兴奋的表现是第二节,科尔次节开场中投连砍6分,帮助热火打出8-0高潮比分39-26领先了13分;接下来轮到卢比奥的表演,西班牙金童疯狂送出了5次助攻后,接下来自己跳投、突破连砍了5分,此后又妙传安东尼-兰多夫砍分,他的疯狂表演让森林狼的主场兴奋不已,他们也很快反超了比分,半场53-51领先2分。

  卢比奥将自己的传球天赋完全发挥出来,他的每次处理球都非常的合理,也难关《体育画报》记者曼尼克斯在看到卢比奥首战后说到:“传球对于卢比奥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本能,即便在优秀组织后卫层出不穷的今天,他也显得如此特别。”森林狼队锋卫摇摆人韦斯-约翰逊说:“他的视野真的是太开阔了,似乎在场上他能够明察秋毫,有时候一些别人看不到的空切跑位他都能够看得到,他的传球是让对手很难防备的。”

  热火新秀诺里斯-科尔在第三节首发出场,并有2分3助攻的出色表现,帮助热火第三节打出了砍分高潮,很快领先了森林狼。不过每次科尔有所表现后,卢比奥总会给出更出色的回应,在第三节末送出一次助攻后,第四节9分33秒到8分38秒不到一分钟时间,连续的三次助攻引领森林狼打出一波8-0高潮,85-83反超了热火2分。

  当热火三巨头依靠个人能力连续砍分,90-88再度取得领先时。卢比奥本场比赛的第12次助攻,帮助托利弗打2+1成功,森林狼反超比分。而当波什的跳投追到94-95只差1分时,卢比奥外线再次命中三分球,让质疑的人看到了他的投篮能力,帮助森林狼领先了4分。虽然最后时刻热火还是依靠巨头的爆发获得胜利,但卢比奥本场比赛的表现绝对令人惊喜。匪夷所思的助攻表演,让人兴奋不已,NBA的新一代传球大师已经到来。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