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第十二届冬运会项目介绍:冰球

2011年12月31日14:51
来源:搜狐体育
冰球
冰球


  冰球运动,最令人兴奋的集体项目之一,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都非常流行。冰球运动对技术,平衡能力和体力都有很高的要求,是高雅的动作,复杂的团队协作与猛烈的进攻的统一体。

  从球队构成来看,一支男子冰球队最多有20名队员和3个守门员,女子冰球队最多有18名队员和2名守门员。每次比赛的参赛队员为6人。运动员手持球杆,脚穿特制冰鞋,身着防护装备,在设有木制界墙的冰场上进行的一种球赛。比赛双方出场队员各6人,其中守门员1人,后卫2人,前锋2人,中锋1人。每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分三局进行。两局之间休息15分钟。以进球多者为胜。如进球相等为平局,根据国际冰联规定,加赛10分钟,如仍为平局则不再加赛。最快的冰球选手能在冰上的速度能达到每小时50公里。

  冰球运动历史:冰球运动于19世纪中叶起源于加拿大。原为流行加拿大金斯顿的一种游戏,当时参加人数和场地大小均无规定,游戏者手持球杆,脚穿冰刀鞋,在监视的冰河冰面上竖立两根木杆为球门,以圆木片作球,在冰上来回追逐,将球射入门内,以争胜负,后来屡经演变发展成现代冰球运动。1908年国际冰联成立,1920年,冰球运动在第七届奥运会中被列为比赛项目。1924年在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中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主要受罚规则:冰球运动是一项激烈的运动,选手们在冰面上经常会有身体上的激烈碰撞,冰球规则就对这些比赛过程中的身体接触做了规定,如果队员违反了规定则属于犯规,将被裁判罚出场2.5或10分钟,分为小罚,大罚,队小罚等。犯规行为主要包括:举杆过肩,故意绊人,抱人,用球杆打人等。

  奥林匹克运动:

  奥运会由两个阶段比赛构成,第一阶段,将男子的12支队分为两组,每组6支队伍;将女子的8支队分为两组,每组4支队伍。每组队伍先进行小组循环赛,最后以成绩排出名次。每组的前四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赢得所有比赛的队伍将获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