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冰球比赛打斗只能使用拳头 用球杆或将监禁10年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3:38

  懂得冰球文化的人都知道,打架是每场比赛必不可少的部分,而且已经形成规则。当球员开始打架,裁判会在一旁观战,而观众则会呐喊助威,直到双方打累了,比赛才恢复正常。

  另外,在冰球场上打架必须讲究“打品”。一般都是一对一的决斗,而其他队员都不帮忙,以示公平。同时,打架的过程中不能借助“武器”,只能使用拳头,如果挥舞球杆打人,那就意味着人身攻击,警方将会介入,而行凶者最高可能被判10年监禁。

  第1步 找人打架

  NHL(北美冰球联赛)有enforcer(执行者)一说,指的是各队专门负责打架的角色。当对手在比赛中动作过大的时候,或是有队友遭到挑战,这类球员就一马当先出来干架。有时候出于战术需要,这类球员也会挑衅对方的核心球员,通过“兑子”减弱对方的战斗力。

  第2步 自愿打架

  enforcer开打之前会传递给对方信息,征求对方的同意。这种同意可能是口头上的交流,或是一个肢体语言。当enforcer挑战对方球员时,如果该球员不愿应战,那裁判会立马阻止冲突。如果是两名不经常打架的球员相互推搡,裁判也会把他们分开。

  第3步 裁判准备

  冰球裁判对于打架的容忍度很大,但是他们也有尺度和明确的任务。当双方明确要“开战”时,裁判就会先清理场地,把双方扔在冰面上的球杆和手套清理开,然后和其他人一样在旁边观战,直到有一方摔倒在地或是双方僵持住的时候上前将双方分开。

  第4步 开始打架

  冰球的标准打架动作如下:先扔球杆,再扔手套,有时还会卷袖子,然后看准对方破绽一把抓住他的球衣(这只手必须死死抓牢,控制住对方,不停摇晃使其重心不稳无法反击),另外一只手则要握紧拳头猛击对方脸部(身体其他部位都有厚厚的保护,因此冰球比赛打架后,受伤的通常是鼻子),出拳频率要快,要有爆发力,此时,头还要向侧后方偏,以避开对方反击的拳头。

  第5步 注意阴招

  在冰球场上打架,攻其不备、出其不意、背后偷袭等招数都为人不齿,一般参与打架的球员都会遵守不成文的规定,因为猥琐的招数可能让他们招致更重的处罚。

  ■综合《新快报》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