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悬念大片:伦敦验成色 法网能否“娜”般红

2012年01月01日09:4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2年是中国的龙年,更是体坛龙腾虎跃的一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将在伦敦揭开战幕,天津名将陈一冰和佟文能否展现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时的风采,在伦敦成功卫冕,天津父老很期待。比肩世界杯的足球欧锦赛能否精彩依旧?李娜法网能否卫冕,延续辉煌……在这个被寄予厚望的年份里,世界体坛将有七部悬念大片上演,很值得体育迷们期待。

  第一部 伦敦验津将成色

  上映期:7月27日至8月12日

  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揭开战幕,这无疑是2012年最受关注的赛事。“冰王子”陈一冰和“功夫熊猫”佟文是最有希望在这项赛事夺金的天津选手。他们能否在伦敦成功卫冕,值得期待。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双金王,陈一冰无疑是天津体育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头牌。目前,这位体操“冰王子”状态良好,力争为中国体育、天津体育再创辉煌。对于这名国家体操队的老将来说,控制伤病,调整状态是他最需要做的。

  伦敦奥运会是佟文个人参加的第二个奥运会,这也许是她最后一次的奥运征程,所以,这位“功夫熊猫”格外珍惜,她说要全力以赴,力争在伦敦卫冕成功。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优势在缩小,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则将是严峻和前所未有的。从“鸟巢”到“伦敦碗”,中国军团能在多大程度上复制4年前的“淘金潮”,同样值得期待。

  第二部 欧锦赛群雄逐鹿

  上映期:6月8日至7月1日

  精彩程度可以与世界杯比肩的欧锦赛将在6月份于波兰揭开战幕。本届赛事是继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后第三次由两个国家共同举办。除主办国波兰及乌克兰外,其余12支球队通过为期两年的预选赛以及附加赛拿到最终的决赛圈门票,其中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季军德国与葡萄牙、丹麦将鏖战“超级死亡之组”,谁能出线成为球迷首先关注的焦点。本届欧锦赛共将进行31场比赛,分别于波兰和乌克兰两国的8个城市举行。现国家队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能否延续上届欧锦赛和南非世界杯的好运再度卫冕?

  第三部 法网能否“娜”般红

  上映期:5月27日至6月10日

  如果评选2011年中国人心中体坛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么李娜勇夺法网冠军绝对是不得不提的一笔。在罗兰加洛斯,李娜把这块并不擅长的红土赛场变成了自己的福地。2012年,究竟李娜能否延续辉煌、在法网卫冕,绝对是中国网球年度最大的看点。新的赛季,新的李娜,且看“娜”般中国红能否来得更加猛烈。

  第四部 看谁能问鼎NBA

  上映期:6月份

  NBA在经历了“停摆风波”之后继续开打,没有了姚明的NBA,中国球迷应该看谁,易建联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吗,哪支球队又能最后捧起总冠军奖杯,还是小牛吗,或者是湖人,抑或是别的球队……

  由于劳资纠纷导致NBA新赛季停摆了一段时间,所以本赛季赛程安排得愈发紧凑。数据显示,30支参赛球队将经历42场背靠背靠背比赛(即连续三天每天都有比赛)。以卫冕冠军小牛队为例,他们将在66场常规赛里经历20个背靠背比赛。这也使得本赛季NBA总冠军归属更加扑朔迷离,6月份的总决赛,我们就能将总冠军这个谜底揭开。

  第五部 汤尤杯刮中国风

  上映期:5月20日至27日

  本次汤尤杯是继2002年广州汤尤杯之后,时隔10年再次回到中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顶级的男女各12支羽毛球国家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不出意外的话,林丹、陶菲克、李宗伟、盖德、王适娴、王仪涵、内维尔等都将悉数到场。这也是伦敦奥运会前一次最重要的“摸底赛”。

  第六部 翔飞人能否展翅

  上映期:3月9日至11日

  伦敦奥运会之前,刘翔将迎来一场重要的考验,那就是3月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此前,刘翔曾在瓦伦西亚世锦赛上以7秒46的成绩勇夺60米栏金牌,当时阿兰·约翰逊仅位列第二,这也是中国田径选手在室内锦标赛夺得第一块男子金牌。时隔4年,翔飞人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第七部 小晖能否获大满贯

  上映期:4月21日至5月7日

  在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的荣誉簿里,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能拿到大满贯头衔,然而要想在世锦赛夺冠,难度相当大。回望丁俊晖在2011年的表现,虽然有三天连续两次打出147的满分杆,但其总体状态一般。那么,丁俊晖能否在4月开打的斯诺克世锦赛上完成大满贯的伟业?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梁斌

相关新闻:

·中巡赛丁俊晖4-2力克金龙 晋级四强将战陈飞龙
·2012悬念大片:伦敦验成色 法网能否“娜”般红
·2012最值得看十赛事:奥运首当其冲 欧洲杯精彩
·CNN年度12佳图:李娜比肩小德梅西 环法老兵传奇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