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年好戏照看:李娜征战美网 欧冠于德国决战

2012年01月01日1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被赋予多种传说的2012年,从今天开始撕下第一张日历。所谓“2012年”世界危机,其实就像12年前的“千年虫”预言,属于茶余饭后的危言耸听。对于体育迷来说,2012年并非世界末日,而是阳光灿烂的“体育大年”。欧洲杯与奥运会这两项大赛,将在这一年奉献给我们足够的激情。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11月13日至18日)

  男单依然是最大看点。不知届时是林丹、李宗伟二人在上海争天下,还是多人争锋?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12月12日至16日)

  2012年的最后一项赛事,距离被传得沸沸扬扬的“2012年12月21日”只剩几天。2010年,中国队凭借女将的发挥在该项赛事中拿下三块金牌。这一次,中国泳军能否在土耳其再进一步?

  中国网球公开赛

  (10月1日至15日)

  相比在本土作战的中国选手来说,费德勒、纳达尔等网坛巨星能否齐聚北京才是最大的看点。

  女排亚洲杯

  (9月10日至16日)

  第三届亚洲杯女排赛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亚洲女排主要还是中、日、韩、泰之间的较量。

 


  美国网球公开赛

  (8月27日至9月3日)

  四大满贯奖金最高的网球赛事,各路好手一定希望在美网上“名利”双收。以李娜为首的中国金花们也会力争在该项赛事中有所作为。

 


  伦敦碗

  2011年3月2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正式竣工。

  伦敦奥运会

  (7月27日至8月12日)

  北京奥运会仿佛还在眼前,伦敦奥运会已经枕戈待旦。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的首次客场参赛,中国代表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严峻,中美两国的金牌榜榜首之争将是主旋律。

  26

  伦敦奥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0个小项,大项和小项均少于北京奥运会。

  欧洲杯的比赛时间将在北京时间凌晨0时至5时举行,中国球迷将度过1个月的不眠之夜,决赛将于7月1日在基辅上演。

  0-5

 


  欧洲杯

  (6月8日至7月1日)

  欧洲杯是2012年最为精彩的足球赛事。在球迷眼中,该项赛事的激烈精彩程度已超过了世界杯。今年的欧洲杯将在波兰和乌克兰两地举行。

  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官方比赛用球有个动感十足的名字——“探戈12”。

  12

  探戈

 


  欧冠决赛

  (5月19日)

  欧冠终极较量将在德国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又一年世界最高水平足球的比拼。不出意外的话,巴萨将再一次在决赛中亮相,不知道这一次站在对面的对手是哪支球队?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

  (4月21日至5月7日)

  一年一度的台球盛宴,“75三杰”与“80后新生代”的对抗依然是世锦赛的最大看点。长局的赛制让斯诺克迷们又要熬通宵了。

  F1上海大奖赛

  (4月13至15日)

  莱科宁回归F1,中国车迷将在上海迎来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加拿大女子冰壶世锦赛

  (3月17至25日)

  2009年,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夺世锦赛冠军。2012年,姑娘们能否再创奇迹?

  土耳其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3月9日至11日)

  刘翔的60米栏,依然是最大的看点,这是他在奥运年的起点之作。

  斯诺克海南公开赛

  (2月27日至3月3日)

  斯诺克世界排名前16位资格赛选手、8位外卡选手参赛,丁俊晖也将在海南闪亮登场。

  阿根廷达喀尔拉力赛

  (1月1日至15日)

  除了前三届的阿根廷与智利两国赛段,2012年的达喀尔拉力赛新添了秘鲁境内4个特殊赛段。秘鲁境内多变的沙丘地形将给车手带来更大挑战。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1月16日至29日)

  2011年6月4日,李娜在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位捧起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奖杯的亚洲人。2012年春节期间,李娜能否在墨尔本为全年开个好头?当然,郑洁、彭帅也要力争在澳网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