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伊布:再为米兰踢两年 意甲胜过西甲国米可争冠

2012年01月03日14: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伊布的情绪影响着AC米兰的成绩。正是因为伊布打出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上半赛季,出师不利的米兰才能顽强地在圣诞节前爬回积分榜首,而新的一年伊布又有什么打算呢?在迪拜的瑞典人许下了自己的心愿。

  “我希望能延续我们目前所作的,我希望AC还能赢得一些奖杯——也许是所有奖杯,我也希望我的身体能一直满足比赛的需要。”伊布说。所有这些愿望中,联赛冠军自然是相对容易的,但在伊布看来这也绝不轻松:“尤文图斯也在做着出色的工作,当然不到最后谁也不能预测结果。联赛争冠不仅仅有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眼下不在状态,但很快他们就会向榜首发起冲击。别忘了罗马踢得也相当出色,还有那不勒斯、乌迪内斯……这是一场艰苦的较量,但联赛这么平衡是有好处的。”尽管近两个赛季意甲积分被德甲超越,但伊布依然认为意大利联赛是最好的。“人们都在说西甲成为了榜样,但西甲其实只有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而意甲依然是最精彩,也是最艰苦的,当初(“电话门”后)每个人都说意大利足球完了,结果意大利拿了世界杯冠军,AC米兰和国际米兰相继拿到冠军杯冠军。意大利联赛永远是艰苦而激动人心的。”伊布说。

  从阿贾克斯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和AC米兰,伊布走到哪儿都有联赛冠军相伴,但欧冠却始终没有突破,这已经成了人们诟病伊布的焦点。“我赢联赛冠军赢得烦了?没有的事,我当然也希望赢得一切冠军,但即使我不能赢得欧冠,我也不会绝望。就算别人说我的职业生涯是失败的,我依然能够感到快乐。”伊布说,“复赛对手阿森纳?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如果我们希望赢得冠军,阿森纳就是我们必须越过的对手。米兰正在成熟,每一天我们都变得更有信心。上赛季我们很有压力,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赢得过联赛冠军了,现在我们还有压力,但我们已能轻松应对。欧洲杯?我们很高兴能打入决赛圈,如果我们(瑞典)能夺冠,那将是奇迹,但如果这没能实现我们也不会生气。热门?西班牙和荷兰,当然永远别忘了意大利。”

  说起职业生涯,退役的问题在过去一年成为伊布挥不去的困扰。“我还会为AC米兰踢两年,一直等到合同到期,然后我可能会停下来。”伊布说,“去阿联酋或其他什么富有的联赛踢球?现在我会说不,不过谁知道两年以后会发生什么呢?”而在迪拜,伊布即将与一支“富有”的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交手,瑞典人认为这样的球队对于足球发展是有好处的:“像曼城、圣日耳曼这样的球队对于足球发展有好处,他们能增强竞争,那些传统豪门再想赢得冠军将变得越来越难。”

  帕托和特维斯的话题是近来的焦点。“我没看见帕托有不高兴,那些都是媒体上制造出来的,帕托很有动力,看起来很正常。特维斯?他是一位冠军,即使已经3个月没踢球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状态,我也不知道米兰的转会进展。无论如何,这样的球员总会给我们帮助,他会加剧竞争,让你一秒都不能放松。”伊布说,“我盼着特维斯加盟?不,我盼望卡萨诺回归。这不是因为卡萨诺能给我们说笑话,他在球场上的作用更大。他能送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传球,让比赛变得简单。有他在,我们更有信心,球队也更加可靠,没有了卡萨诺我们只能用其他的方式来踢球。情况变得非常困难,我也不得不做出改变,牺牲自己来为球队服务。”

  伊布最后也谈到了自传以及改编成电影的话题:“我的自传会误导孩子?好吧,每个人看法不一样。我是不是会在电影里扮演部分自己?我不知道,现在我自己都没主意。将来当演员?肯定不,我不能撒谎。”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