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佟健担任哈尔滨队旗手

2012年01月04日11:5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本报长春电(特派记者 阴祖峰)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3日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开幕。根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将有来自43个代表团的1067名运动员,参加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哈尔滨代表团第13个进入会场,担任旗手的是我市著名花滑运动员佟健。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周洋等吉林省三代冰雪健儿手持“瑞雪”火炬完成传递,共同点燃12米高的火炬台,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开启了历时10天的冰雪激情之旅。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名为“梦幻冰雪精彩吉林”的文艺表演。表演由“天与地”、“爱与美”、“心与梦”等3个部分组成,富有“中国气派、吉林风格”,演绎了“和谐、进步、文明、发展”的宗旨,充分展现了“冰雪神韵、运动特色、群众参与、情感贯穿”的总体特色。据了解,本届冬运会参赛运动员明星云集,包括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周洋、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以及梁文豪、程爽、王冰玉等名将。

  本届冬运会总共设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但是金牌总数为115枚。国家体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解释说,为了鼓励各地发展集体球类项目的积极性,本届冬运会男、女冰球的前三名队伍都将以金牌成绩计入代表团成绩。其中,第一名算3枚金牌,第二名算2枚金牌,第三名算1枚金牌。运动会还将以往夏季全运会设置的4个冬季项目16个小项的比赛调整到本届冬运会统一举行,并将其成绩带入第12届夏季全运会,进一步提升冬运会的整体竞技水平和观赏性,提高冬运会的地位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