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德克沿袭乔丹科比路线 内倾打法朝传统大前回归

2012年01月05日1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诺天王后仰跳投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1月5日,德克-诺维茨基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掀起了大前锋变革的风暴,他精准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让许多美国的传统内线也都开始走外围路线,然而在现在已经33岁的“高龄”阶段时,很明显能看得出诺维茨基开始慢慢地朝着传统内线开始发生转变。

  在21世纪初的时候诺维茨基以一手精准的三分球投术成为联盟当中外倾化的大个子球员当中最成功的一个,在2002-03赛季的时候德克一度场均出手4.9次,命中1.9球,同时他年轻时候的低位背身单打能力经常饱受质疑。但是在现在他已经买入到球员生涯后期的时候,诺维茨基也开始进行了进攻方式的调整,除了他标志性的运球后的后撤步后仰中投之外,他往内线打的欲望更加强烈,尤其是在篮底硬吃上的进攻更加诡异。

  本场比赛太阳主要是派出戈塔特和格兰特-希尔这两人来防守诺维茨基的,面对戈塔特这种有身高有体重的内线时,诺维茨基主要打脚步移动速度,然后在突破当中高打。而面对希尔的时候,诺维茨基进行极为纯粹的内线背身强打,连续背靠之后的转身后仰跳投以此来得分。可以说,现在的诺维茨基已经不再有年轻时候的活跃身手,但是在篮球智商上依然非常高,使得他在现在这个年龄阶段仍能成为联盟最出色的的大前锋之一。

  小牛与太阳一战当中,德克全场14投6中进攻表现平平,不过他打得更加凶悍,本场比赛诺维茨基超过18尺的远距离投篮只有1个,在第二节还有10分29秒的时候,诺维茨基撤出到外围,接到马西米的传球之后直接一记21尺的远距离两分球命中。其余的进攻当中只有3次是在17尺到18尺远的中距离进行的投射,也就是说他全场比赛14个投篮,就有10个是在短距离的进攻。德克在进攻范围上的调整,一方面是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有所下降(本赛季目前为止三分率只有26.7%,是新秀赛季之后最低的一年),另一方面是这样的打法有助于节省体力,以保证在比赛当中的进攻持续性。

  乔丹在第二次复出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比较老的年龄阶段,但是他不再如年轻一样满场横飞,而是选择很多背身低位单打,利用身体往里挤之后的后仰跳投得分。科比也同样在去年接受“大梦”奥拉朱旺的指导学习内线进攻技术,开始有意识地往内线打,这样可以更好地节省体力。诺维茨基曾经也是以运动能力出色而闻名的大前锋,但是随着年龄的逐渐老去,这也是他要做的一些明智调整,以此来确保自己的巅峰期寿命更长。(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